身分證字號前的英文字母代表初次登記的戶籍地,隨著改制、縣市升格,現在全台使用中的字母剩下22個。而近日網友在PTT上掀起一場出生地大戰,笑說該字母「決定了一個人尊爵的程度!」不過究竟要擁有哪個英文字母才算是高人一等呢?

原PO表示,多數人都希望活得高貴,於是想問大家,究竟身分證字號第一碼要是哪個英文字母才顯得最尊爵,原PO首先就提到六都「神奇房價台北市的A、慶記海景台中市的B、路窄古城台南市的D、幸福低薪高雄市的E、父愛不ey新北市的F、機場機捷桃園市的H」,也分別提出其他縣市。

發文掀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立刻擁護自己家鄉,不過更多網友則偏愛「限定版」,像是「X、Z滿特別的」、「我R我驕傲」、「正台中海景是L好嗎」、「H,我勞壢市鄉下人」、「Z(連江),正統中華民國的領土」、「噓沒有R,排擠我QQ」。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事實上,代表台中縣的L、台南縣的R、高雄縣的S都因為改制原因在2010年12月25日停發,改成直轄市代碼,不過其中「Y」字母更是讓所有網友一致認為最尊爵,因為Y代表的行政區是「陽明山管理局」,自從1967年台北市升格直轄市後,陽明山管理局就劃歸台北市管轄,1975年後,台北市士林區、北投區都改發為代表台北市的A。
由於Y相當於絕版,讓不少網友認為是真正天龍中的天龍,留言「Y開頭的真天龍人」、「至尊Y,不用謝了」、「改制絕版才是尊爵不凡,因為只會越來越少」、「Y跟黑卡一樣」、「我媽是Y我算天龍人嗎」、「Y 絕版的最狂」。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