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的iPad在全球掀起一股平板電腦「瘋」潮,但可別以為使用這些新鮮高科技產品是年輕人的專利,根據NPD集團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在美國,iPad的使用者年齡層反而較高,且其中有4成以上的家庭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不過一反平板電腦將取代筆記型電腦的預言,很多人是同時擁有並使用兩者。

NPD集團公布的這一項「平板電腦使用與透視報告」(Tablet Adoption and Insights Report)顯示,美國的iPad使用者當中,有4成以上的家庭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遠比非iPad用戶的2成6比率為高。

不過,隨著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研究也發現,iPad使用者間的差異正逐漸縮小,因為有越來越多年紀較輕、收入較低的民眾加入使用行列。

NPD集團指出,平板電腦已經改變整個市場,在越來越多人使用可上網行動裝置後,消費者已經開始使用平板電腦處理一些原本只習慣在個人電腦(PC)上處理的事務。

儘管如此,但NPD的報告也強調,大部分的平板電腦使用者仍表示他們需要筆記型電腦,也計劃購買新的P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ad NPD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