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筆電的影像輸出(VGA, DVI或HDMI)透過直接或是間接透過切換器/分配器連接到投影機之後,可以將投影機畫面設定成同步或是延伸畫面,您可以參考以下步驟進行設定:

1.  按一下[開始]按鈕,然後按一下[控制台],以開啟[控制台]

2.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投影機,然後按一下[連接到投影機],您也可以使用鍵盤快速鍵 - 按下Windows標誌鍵+P,來啟動此設定功能

3. 選取投影機(外接螢幕)的桌面顯示方式,共有四個選項:

筆電外接投影機簡報模式設定  

 

 

    * [僅有電腦] (只在您的電腦螢幕上顯示桌面)。

    * [同步顯示] (在您的電腦螢幕與投影機上顯示一樣的桌面)。

    * [延伸] (將您的桌面從電腦螢幕延伸到投影機,用這一個方式簡報就可以讓您在筆電螢幕觀看PowerPoint的簡報提示,或是進行其他操作)。

    * [僅有投影機] (只在投影機上顯示桌面)。

 

注意事項:

1. 大多的筆電雖然有VGA, HDMI兩種介面,但並不提供外接兩顆投影機或是螢幕的功能,您僅能選擇其中一種介面連接。如果您希望能夠除了外接一台投影機之外,還可以讓筆電再接另一顆螢幕,您會需要另購一個USB外接顯示卡的裝置,其設定畫面就會是三個螢幕,您可以自行設定為同步或是延伸等不同模式,並且設定每一顆螢幕的相對位置及解析度,其設定圖面可參考如下。

筆電外接兩顆螢幕的三螢幕設定畫面.png  

 

如果要做一些排列組合,像是四顆螢幕,也可以設定如下:

四顆螢幕操作  

 

網路上也有網友分享到許多使用雙螢幕或多螢幕的心得,內容相當不錯,大家也可以點選參考。

1. 使用小筆電設定三個螢幕
小筆電3個螢幕一同上場 多螢幕顯示工作桌面大大大的方便好用喔~  
 

2. 設定雙螢幕,增加好心情 
設定雙螢幕,增加好心情  

3. 使用電腦雙螢幕輸出來增加工作效率 
雙螢幕輸出  

4. 雙螢幕使用經驗談 

雙螢幕使用經驗談  

 

5. 如何讓螢幕更長壽、工作更有效率?快來試試一機多螢幕吧!

圖片轉載自超頻者天堂  (圖片轉載自超頻者天堂)

 

  

在 Windows 10 上設定雙螢幕

協助您的電腦辨識多個監視器:

  1. 確認纜線已正確連接到新的監視器。

  2. 選取您要桌面顯示的方式。您可以按 Windows 鍵 + P 並選擇一個選項,若是需要更多設定選項,則請使用下列步驟。

  3. 在桌面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取 [顯示設定] 開啟 [顯示] 頁面。您的電腦應該會自動偵測這些監視器,並顯示您的桌面。如果沒看到監視器,可選取 [偵測] 按鈕。

  4. 向下捲動至 [多部顯示器],然後從下拉式清單選取選項,以判斷您的桌面如何透過螢幕顯示。對於最大的工作區,請選取 [延伸桌面] 

  5. 選取 [保留變更]

  6. 捲動到 [解析度],然後選取一個選項。我們建議您使用建議的解析度設定。

  7. 選取 [保留變更]

 

如何在 Windows 10 中使用多部監視器

將 Windows 10 電腦連接到外部顯示器後,您可以調整每部顯示器的設定。

影片:連接顯示器

以下是連接到外部顯示器的基本知識影片。

開始之前

變更外部顯示器設定前,請確保所有配件都已正確連接。 以下是您可執行的動作:

  • 確保纜線已正確連接至電腦或擴充座。

  • 檢查 Windows 更新。 若要檢查更新,請選取 [開始] > [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Windows Update]  > [檢查更新]

提示: 如果您使用的是無線顯示轉接器,請在較新的電視上連接到 HDMI 連接埠,然後以無線方式將電腦與其連接。 將無線顯示轉接器連接到電視後,請移至 Windows 10 電腦,然後選取 [開始] > [設定] > [系統] > [顯示器],然後選取 [連線到無線顯示器]

重新排列顯示器

Windows 偵測到多部顯示器時,您會看到此選項。 系統會將每部顯示器編號,以協助您更輕鬆地識別這些顯示器。 

識別顯示器

若要查看編號對應的顯示器,請選取 [開始] > [設定] > [系統] > [顯示器] > [重新排列您的顯示器],然後選取 [識別]。 顯示器的螢幕上會出現為其指派的對應編號。

偵測顯示器

若已連接另一部顯示器,卻沒有顯示在 [設定] 中,請選取 [開始] > [設定] > [系統] > [顯示器] > [重新排列您的顯示器],然後選取 [偵測]。 

排列顯示器

若您有多部顯示器,您可以變更顯示器的排列方式。 若希望顯示器符合家中或辦公室中設定的排列方式,這會相當有用。 在 [顯示器] 設定中,選取顯示器並拖曳到您要的位置。 對您要移動的所有顯示器執行此動作。 若對版面配置感到滿意,請選取 [套用]。 透過在不同的顯示器間移動滑鼠指標,以測試新版面配置,確保其效果符合預期。 

變更顯示器選項

連接至外部顯示器後,您可以變更解析度、畫面版面配置等設定。 若要查看可用的選項,請選取 [開始] > [設定] > [系統] > [顯示器]。 

變更方向

Windows 會建議螢幕方向。 若要在 [顯示器] 設定中變更,請移至 [縮放與版面配置],然後選擇您慣用的 [顯示方向]。 若您變更監視器的方向,也必須旋轉實際螢幕。 例如,您可以旋轉外部顯示器,以直向使用,而不是橫向使用。 

選擇顯示器選項

若要變更顯示器上顯示的內容,請按 Windows 標誌鍵 + P。 以下是您可選擇的設定。

如果您要

選擇

僅在一部顯示器上查看內容。

[僅電腦螢幕]

在所有顯示器上查看相同內容。

[同步顯示]

在多個螢幕上查看桌面。 延伸顯示器時,您可以在兩個螢幕之間移動項目。

[延伸]

在第二部顯示器上查看所有內容。

[僅第二個螢幕]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