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雲端系統晶片廠信驊(5274)今日召開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包括供應商創意(3443)、合作夥伴廣達(2382)皆派出高階主管出席。廣達雲端事業部副總楊勤華期許信驊能藉著雲端晶片優勢,朝向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邁進;信驊董事長林鴻明表示,未來在PC影音延伸晶片是高速成長的一年,而下世代BMC改版晶片產品已經準備好,而毛利率在不殺價搶單策略下,可望維持過往55%的高水準。

 信驊公佈3月自結營收達5481萬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信驊主要從事伺服器遠端管理控制晶片、PC影音延伸晶片及虛擬桌面晶片的設計及銷售,其中伺服器遠端管理控制晶片佔營收比重高達九成,而三年前投資的語音延伸,現在已有能力貢獻10%營收,下一個投資標的為虛擬化技術。

 廣達雲端事業部副總楊勤華表示,雲端是一個趨勢,過去其關鍵零組件大多掌握在國外大廠手上,當初與林鴻明進一步談構想,沒想到團隊執行力太好,談完10個月後就推出第一顆晶片,而後也順利搭上雲端列車快速成長,其BMC晶片躍居全球第三大,為穩定的營收來源,也期許BMC晶片成功模式能夠複製到其他包括影音延伸、虛擬化晶片,並朝向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邁進。

 至於問到今、明年會不會遇到BMC(執行伺服器遠端管理控制器)改版的情況,信驊指出,在全球server市場在英特爾市佔率約九成,從目前客戶端得知,現在這世代是在去年首季量產的,一般來說,下世代應落在明年下半年左右推出,而公司在下世代產品已經做好準備,並已經認證準備進行量產。

 信驊近年來毛利率都維持在55%左右,現場法人憂心未來是否還可維持相同水準,信驊表示,公司在爭取訂單時不用低價策略搶單,而在台灣的server製造商掌握80%的出貨,與外商相比,無論事語言或是時差上面都佔有很大優勢,渴望穩定挹助訂單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