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認為在2025年會有10%的人穿著穿戴式裝置,但有一兆個聯網感測器
且有10%的汽車是無人駕駛汽車,這表示這個趨勢會越來越明顯。

Google autonomous car_2

全球經濟景氣低迷,出口急凍,雖然蘋果如期發表了最新產品,但最受矚目的話題居然只是粉紅色,令人不禁懷疑科技創造驚喜能力是否不再?剩下三個半月就要邁入 2016 年,世界經濟論壇調查 800 位 IT 業高層與科學家,提供未來十年的科技亮點讓人們先一探究竟。

幾乎每個受調查的專家都提到物聯網。91% 的受訪者認為 2025 年前至少有 10% 的人會穿著聯網衣服,89% 的人相信世界上會有一兆個物聯網感測器應用在各種裝置上。再來是 3D 列印,雖然目前這個技術還沒有對產業造成革命性影響,但是將來就難說了。

超過 84% 的人認為第一台 3D 列印汽車會在 2025 年前出現,受訪者中有四分之三的人相信 3D 肝臟會植入人體。不過,日常生活用品要再等等,調查指出,81% 的人相信未來十年只有 5% 的消費性產品會以 3D 列印技術問市。

以下是 2025 科技亮點完整名單:

2015-09-17_143146

Reference: http://technews.tw/2015/09/17/2025-tech-bluepr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