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好貴的一頓飯!美加州兩場大火吞掉5.4兆

美國加州野仍在延燒中,造成嚴重經濟損失。(美聯)

美國加州野仍在延燒中,造成嚴重經濟損失。(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12月野火,截至目前,其破壞力已成為當地史上第三大野火,若累計今年10月及12月連續兩場森林大火,已經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氣象公司AccuWeather估計,若可能高達1,800億美元(約新台幣5.4兆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加州這場名為「湯瑪斯野火」(Thomas Fire)的美國南加州大火,從本月4日開竄燒,官方指是由於一群街友在公路旁的溝壑中生火煮飯,進而引發大火,而當地強風和乾燥的天氣型態,助漲火勢,截至16日的統計,已經波及這場野火已波及25.9萬英畝(10.5萬公頃)土地,焚毀逾1,000棟建築物,沿海的富人區蒙特斯托也遭到波及;一些媒體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艾美獎得主作曲家雷金(Molly-Ann Leikin)的都慘遭損失。

目前,這場大火仍在延燒當中,據官方說法,已控制約40%的火勢,不過已出動近8,500名人力、千輛消防車、32架直升機救火,費用逾1.1億美元;氣象公司預估,可能還要再燒兩週,才會撲滅。

今年10月的野火,保險理賠逾94億美元,12月大火,保險和再保險業損失約為20億美元;不過,還有其他被焚燒的房屋、各項經濟損失等,更為慘重,AccuWeather預估加州野火的總損失金額大約是1,800億美元。

 
 
美加州野火延燒中,出動直升機灌救。(歐新社)

美加州野火延燒中,出動直升機灌救。(歐新社)

Reference: http://m.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286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