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臺灣人,這篇文章要認真看認真分享。臺灣是寶島,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愛它珍惜它保護它,讓全世界的臺灣人都引以為傲~~~

若有人問你:「台灣 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幾座?」大部分的人會回答10~100座不等。
  
當他聽到答案是268座時,都會驚訝覺得:「不可能,沒有人告訴過我,電視或報章雜誌也都未曾看到過。」

這也難怪,因為荷蘭.明鄭.清帝國都沒有統治過台灣廣大的.超過一半的山地,即使日本也是到1915年才統治包括高山的整個台灣。

日本之後的國民政府並沒有宣揚台灣山地的廣大,反而一再強調台灣是「彈丸之地」,即使到現在還是有雜誌書籍形容台灣很美,是蝴蝶的故鄉,或說台灣像是前途不定的風中之葉。

這些種種原因都讓大家不易知道台灣單單 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268座,是世界少有的。

這麼高大的山與森林不去觀察與思考,偏偏只想到蝴蝶與落葉,當然沒有辦法感受到台灣的神奇美妙。

日本的富士山高 3,776公尺,聞名全世界,但是日本全國 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只有十餘座;英國有高地,但實際上 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完全沒有;電影魔戒全景在紐西蘭拍攝,片中的高山雪景讓全球觀眾著迷,然而紐西蘭的最高峰Cook山高 3,744公尺,全國高過 3,000公尺的高山共20餘座。

這樣比較大家就會了解台灣268的偉大了!

台灣268不但高大,夏天還會開滿遍地花朵,非常美麗,很多是台灣特有的種類。此時站上台灣的屋頂,可以說是藍天不斷,高山連綿,花彩繽紛。

冬天的台灣268,很多有可能下雪,讓身在亞熱帶的台灣人民可以賞雪,親自品嚐高山白雪的滋味。

為什麼要提倡台灣268 ? 因為她能讓台灣人民看到真正的台灣,高大又美麗的台灣。讓台灣人民除了認真.聰明.善良以外,能夠每天像台灣268一樣,充滿自信。

台灣百岳山脈景觀

 

本輯係記錄台灣 3,000公尺以上高山、湖泊共140多張之美景。拍攝技術一流,取景優美;設有自動翻頁及文字說明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