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車系統與感測器將產生史無前例的大量資料,Gartner 分析,5G 網路的效率將可能提升為現有 4G 網路的 10 倍以上,將是自駕車最關鍵的技術。

Gartner 表示,通訊服務供應商有機會成為 OEM(代工)業者的策略合作夥伴,利用 5G 技術來解決自駕車 OEM 業者資料大幅成長的需求。

Gartner 指出,到了 2025 年,自駕車每月上傳到雲端的車輛及感測器資料將超過 1TB(1,000GB),遠高於 2018 年先進連網汽車的資料量約 30GB,為把握這個商機,通訊服務供應商須確保將5G納入未來車輛的設計當中,還有安全及網路連線,這些都是主要商機所在。

在 5G 標準化和開發過程持續進行的同時,幾家主要的通訊服務供應商正計劃在 2018 年和 2019 年部署初期的 5G 暫行標準(prestandard)服務,到了 2020 年,包括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美國以及一小部分打先鋒的歐洲市場,都將在主要城市佈建 5G 服務。

Gartner 預期,接下來 3~5年,在這些地區使用 5G 的人口覆蓋率將達 95% 以上。

就全球來看,這些率先導入 5G 的國家同時也佔整體汽車年銷量 60% 以上,由於同時在 5G 網路和汽車市場佔有領先地位,這些國家將持續成為自駕車設計、開發和生產的領導者,這些先進 5G 市場的通訊服務供應商也將取得獨特地位,帶領 OEM 廠商的 5G 服務建立基礎的產業商業模式和作業方式。

Reference: https://technews.tw/2018/08/14/gartner-5g-make-self-driving-car-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