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球因疫情影響,企業紛紛採取遠距辦公作為因應措施,在家工作/行動辦公已成為商務新常態,但是少了辦公室資源的挹注,行動工作者該如何提升自身的工作效率呢?為了讓用戶在家工作也能維持工作效率,Apple分享不少提升多工效率的iPhone、iPad、Mac等蘋果裝置的小技巧,讓你更靈活地處理各項工作、與線上同事協同工作、分享工作進度等等,以下這5個提昇工作效率的Apple裝置小技巧,你全都學會了嗎?

1.隨時隨地都可開會!「FaceTime」視訊會議超實用

image

雖然目前市面上有許多視訊會議的軟體,但大多數都需要另外下載App或是付費使用,使用上稍有門檻,其實Apple裝置裡就有個功能強大的「FaceTime」視訊功能,只需要從 FaceTime App 即可開啟「群組 FaceTime」,不需另外下載 App 也無須付費,讓你可以隨時隨地透過iPhone、iPad、Mac 裝置與線上同事或客戶進行會議,可以滿足疫情期間視訊會議的需求。

image

尤其「群組 FaceTime」功能更支援最多 32 位用戶同時進行視像或語音通話,當聯絡人發言時其視訊方塊更會自動變大,協助你跟緊對話內容,提升視訊會議品質,而且 FaceTime 所有內容同樣全部採用點對點加密,Apple 無法在裝置傳輸期間解密對話內容,資安隱私相對有保障。

2.行動工作螢幕不夠用?iPad 就是你的第二台螢幕

image

許多上班族的辦公桌上都會外接一個或兩個螢幕甚至更多,以提升工作效率,但是在家工作無奈沒有第二台螢幕可讓你維持工作效率該怎麼辦呢?很簡單~這時候只要準備好一台 Mac 跟 iPad,透過「並行功能」將你的 iPad 便可變為 Mac 的延伸,就像第二台螢幕一樣使用,桌面空間立即大增!

image

使用「並行功能」也非常簡單,如果你使用的是 macOS Big Sur,按一下「控制中心」的「顯示器」選單或是選單列,再從選單中選擇 iPad 即可,如果你是 macOS Catalina,按一下選單列中的「AirPlay」圖像 ,然後從選單中選擇你的 iPad 即可,是不是很簡單又好用呢?

3.工作老是被打斷?換台 Apple 裝置繼續上工

image

對於行動工作者來說,不管是通勤途中、午休空檔或是會議中,經常得利用零碎的時間處理各項事務,工作常被迫中斷,所幸 Apple 裝置有個超貼心的「接續互通」功能(Continuity),只要使用相同的 Apple ID、Wi-Fi、藍牙的裝置,開啟「接力 Handoff」功能後,讓你可在一部 Apple 裝置上開始操作,然後在另一部裝置上繼續進度,維持效率,不會失去對處理項目的專注;比方說你可以在家中用 Mac 瀏覽一個 Safari 網頁,在通勤途中可用 iPad 繼續剛才的瀏覽進度,或是在編輯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時,可通用剪貼簿,在一部裝置上複製的文字、影像、相片和影片,可在另一部裝置上貼上使用,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對於擁有多種 Apple 裝置的工作者,是相當實用的神功能!

4.Mac 寫文缺配圖?iPhone 拍一張馬上用

image

接下來這個功能,對於經常需要結合拍照與文書處理的網路工作者相當實用,那就是「接續互通相機」功能!「接續互通相機」是新版 macOS 的內建功能,透過這項功能使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拍照或掃描文件時,Mac 會立即顯示拍攝的照片或掃描的內容,不僅無須儲存、同步處理檔案,更少了原先必須拖放檔案的麻煩。

image

假設你正在使用 Mac 的「Pages」創作文章,需要加上一張相片,此時你的 iPhone 或 iPad 便成為你的得力助手:只需於「Pages」點擊「插入」,並選擇從 iPhone 或 iPad「拍照」,所選裝置即自動打開相機功能,拍下的圖片便會自動顯示到文件上。除了拍照以外,還可使用你的 iPhone 或 iPad 掃描文件或加入手繪畫作,超級方便!

5.遠距工作任務如何統整?共享「提醒事項」抓進度

image

遠距工作最大的挑戰,就在於如何跟線上同事即時溝通、分享進度,這時候你就可以利用 Apple 內建的「提醒事項」App 就能幫助你建立包含子任務和附件的提醒事項,並根據時間和地點設定提示,為每項工作設下時限,有助提升效率,你可以與同事共享一份「提醒事項」列表,當對方接受邀請後,便可加入、刪除和標示已完成的項目,更可以將提醒事項指派給共享列表中的其他人,無論是工作任務或是完成進度,不同範疇的待辦事項都一目瞭然,大幅提升遠距工作的效率。

Reference: http://3c-events.yahoo.com.tw/tagged/vol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