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Dante 是目前最理想的音頻聯網解決方案,也是受最多專業音頻視聽廠商青睞的聯網技術。 Dante 具有接近零延時和同步功能的無壓縮、多通道數字媒體聯網技術,實現了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的夢想。
Dante是如何運作?
Dante 將您整個系統上的媒體和控制集成到了一個標準的 IP 網絡上,並摒棄了笨重而昂貴的模擬或多核布線,將其替換為廉價且十分常見的 CAT5e、CAT6 或光纖線纜,實現簡單、輕量且經濟的解決方案。
Dante 的信號路徑和系統配置快速、簡單而且非常靈活。Dante 網絡設置通常只需要將設備插入以太網交換機並將電腦連接到網絡就完成了。所有 Dante 設備會被自動發現並顯示在 *Dante Controller 上,這樣您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開始操作了。(*Dante Controller 是管理網絡設備的強大的軟件應用程序。)
 
image

為何要用Dante音訊網路?

截至2018年6月,已經有250家品牌成為Dante的授權製造商,為什麼Dante這麼受歡迎呢?
Audinate 在2003年,依照行業標準打造出了具有接近零延遲和同步功能的無壓縮、多通道數位媒體連網技術——Dante。
Dante 是目前最理想的音訊連網解決方案,也是受最多專業音訊視聽廠商青睞的連網技術。互通性不再是未來的夢想,而是成為了今天的現實。您可以從全世界多家一流廠商購買到數以百計支援 Dante 的產品,讓您輕鬆混用不同製造商的設備。

經濟和多功能

全部只需要一根網路線。Dante 摒棄了笨重而昂貴的類比或多工佈線,將其替換為廉價且十分常見的 CAT5e、CAT6 或光纖線纜,實現簡單、輕量,且經濟的解決方案。Dante 將您整個系統上的媒體和控制集成到了一個標準的 IP 網路上。
Dante 系統可以方便地從一組簡單的控制台配對擴展到一台電腦乃至運行數千個音訊通道的大容量網路上,因為 Dante 使用邏輯路徑佈線而不是物理的點到點連接,因此只需點擊幾下滑鼠即可擴展網路並重新配置系統。

卓越品質

由於音訊採用數位傳輸,您不必擔心其他電器設備的干擾、線纜之間的干擾,或長距離線纜的信號衰減等常見的類比傳輸問題。

安裝方便

設置 Dante 網路前所未有地容易,您再也不必一想到調配音訊網路就不寒而慄了。即使是最複雜的網路,用 Dante 也能夠迅速、輕鬆地配置完成,使得系統整合過程變得簡單無比。Dante 自動為您處理好複雜的技術問題。 
Dante 的信號路徑和系統組態快速、簡單而且非常靈活。Dante Controller 是管理網路設備的強大應用程式,設置Dante 網路通常只需要將設備插入乙太網交換機並將電腦連接到網路就完成了。所有 Dante 設備會被自動發現並顯示在 Dante Controller 上,只需幾秒鐘就可以開始操作了。

易於使用

您可以用 Dante Controller 輕鬆編輯設備名稱和通道標籤、取樣頻率,並設置設備延遲。您不再需要專門去記憶設備 ID 或者通道號。 相反,音訊通道可以像用電子郵寄地址一樣來命名:“leadVocal @ StageBoxSL” 或者 “chairmans_mic @ conferenceroomA”。設置完畢後就不必再費心去記憶。網路配置好後,運行 Dante Controller 的電腦可以離線,只有在需要更改或者進行系統監控時再重新連接。信號路徑和其他系統設置都安全地存儲在 Dante 設備本身,因此只要設備重新通電,它們都會自動恢復原先的設定。

網路健康和管理

網路的健康狀況的即時資訊對於您正確瞭解其性能來說是不可少的。 Audinate 開發了一套功能豐富的 Dante Controller 診斷工具套件,可以全面監測網路的健康狀況 ,包括設備延遲、主動時鐘、資料包錯誤報告和頻寬使用統計資料等。

無擾動冗餘

許多啟用了 Dante 的設備都支援「無擾動」冗餘,採用次級物理網路來複製主網路上的音訊資訊流。這樣即使主網路連接出現問題,也可以自動預防任何音訊丟失或中斷 。

單播或組播

Dante 音訊通道可按照需要配置為單播或組播,最佳使用有效頻寬。單播為單獨通道直接提供點到點的音訊流; 組播則是將一個音訊流同時發送給多個設備。

與 Windows 和 Mac OS X 完全整合

Dante Virtual Soundcard 能將您的電腦變成多軌錄音和媒體重播的 Dante 音訊介面,只需使用電腦現有的乙太網端口即可,無需額外的配置硬體。 數位音訊工作站、媒體播放機軟體、Skype、iTunes、Pandora、Spotify 和其他應用程式都能通過 Dante Virtual Soundcard 輕鬆地集成音訊到您的網路當中。

「Dante 易於整合、易於安裝、易於使用,滿足您的一切需要。」

 
Reference: https://www.audinate.com/meet-dante/what-is-dan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