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C 兼具精簡與高效能,希能逐漸減少電子垃圾

歐盟拍板全面使用Type C充電,2024年秋季上路!蘋果衝擊最大

歐盟立法決議自2024年秋季起,電子產品製造商必須將其生產的電子產品改以USB-C作為充電介面,希望能藉此大幅減少電子垃圾的產生。

歐盟為減少浪費電子垃圾,讓消費者可透過一個充電器為多個電子產品充電,立法決議要求電子產品製造商將其生產的電子產品,改以USB-C作為充電介面,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和相機等。所有中小型手持可攜電子裝置都必須在2024年秋季之前完成以USB-C作為統一充電介面,而充電功率需求較高的筆電類裝置,也必須在40個月之內(約2025年年底)前改以USB-C作為主要充電介面。

雖然此決議仍須由歐盟議會與理事會批准,但預計最快會在今年夏季之後通過,並且在對外公告的20天後正式生效,這也代表長期在iPhone機種使用Lightning介面設計的蘋果,未來也必須配合歐盟新規定改為USB-C介面設計。

歐盟也在此決議中要求充電器配件業者必須清楚標示規格,例如在充電線標示是否對應高瓦數充電規格設計,避免消費者無法清楚識別,導致在使用過程發生起火燃燒等意外。

根據歐盟統計,若所有中小型手持可攜電子裝置均以統一充電介面設計,約可在每年減少高達2.5億歐元的非必要開銷,同時也能降低大量電子垃圾產生問題。

《Bloomberg》報導則指出,歐盟地區每年約拋棄多達12000噸重、由充電器形成的大量電子垃圾,而歐盟地區消費者每年約花費24億歐元購買符合使用需求的充電器配件,其中包含以更高瓦數提供快充效果的充電器,或是可同時幫多款裝置補充電力的充電器,顯示諸多電子裝置在出廠時隨附充電器形成顯著的浪費,也因此希望透過統一的充電介面來減少充電器等配件的生產及購買。

 

24 位Intel工程師找出了一個新的方法讓USB可以同時傳輸資料、投影、跟充電!這就是USB type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