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玩桌遊的好處

1. 提高協作能力:桌遊需要多人協作,進行討論和決策,可以提高團體協作能力。

2. 提高思維能力:桌遊需要玩家進行策略思考,思維更敏捷。

3. 提高溝通能力:桌遊中,玩家需要進行有效溝通,以完成任務,因此可以提高溝通能力。

4. 提高適應能力:桌遊中,玩家可能需要隨時改變策略,以適應環境的變化,可以提高適應能力。

5. 增強記憶力:桌遊中,玩家需要記住許多資訊和規則,可以增強記憶力。

6. 增進情感交流:桌遊是一個有趣的活動,可以提供玩家與家人和朋友之間的情感交流,增進親密關係。

7. 創造回憶:桌遊可以為玩家創造美好的回憶,並在以后的日子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image

 

玩桌遊不僅能讓全家人有機會放鬆、享受不趕時間、促進感情的高品質相處,更提供孩子豐富的學習機會,也有益他們的情緒發展。
1. 桌遊有助排解負面情緒
2. 桌遊可延長專注力
3. 桌遊是安全的「情緒實驗室」
4. 桌遊能教孩子堅持不放棄

image

 

另看到玩桌遊的 10 大好處
1. 帶來歡樂
2. 減少心理壓力
3. 降低血壓
4. 從虛擬世界帶回現實生活中
5. 促進人際關係,關係更緊密
6. 提升並活化大腦功能
7. 學會設立目標
8. 提升自信心
9. 學習遵守紀律
10 團隊合作棄

您覺得呢? 不管查詢到什麼結果,一起玩個桌遊吧!Have FUN!

 

桌遊的 10 個好處

 

一、帶來歡樂

沒錯,最直覺的好處就是桌遊能帶來相當多的歡樂!有趣、好玩,都是遊戲最核心的特色,很多桌遊都經過精心設計,可以很難也可以很簡單,但是不管難的或是簡單的,都可以體會到不同難度的樂趣。

而我們都是從「不會玩」到「會玩」,再到「知道如何取勝」,最後「教別人玩」,會發現到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我們都是在成長的,而人會因成長而感到快樂!

image

二、減少心理壓力

生活中總難免會累積許多生活壓力,像是在學業上要面臨即將到來的大考,為了拚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又或是在工作中每個月要被考核的項目,是不是已經達成目標,若無處宣洩,可能還會影響到日常生活。而玩桌遊所帶來的快樂與笑聲,能打開心扉,把不好的情緒與壓力都釋放出來!

從生理方面來說,玩桌遊能促使大腦釋放腦內啡 (endorphin),它能幫助我們減輕壓力、調整不良情緒,進而使我們心情愉悅!是人類「幸福賀爾蒙」的其中一員。

 

三、降低血壓

玩桌遊帶來了歡樂,同時也降低血壓,腦內啡減輕了心理上壓力外,它也能幫助肌肉放鬆,血液循環能更加順暢!以此高血壓的風險就會降低了。所以桌遊不只對小孩子有好處,對年長者同樣也有優點。

 

四、從虛擬世界帶回現實生活中

現在科技產品非常發達,有電腦、平板、手機還有其他數位娛樂…等等,人們已經融入這些數位生活了,如果要短暫回歸原始生活,大多數人應該都很不習慣。而桌遊藉由娛樂及不插電的方式,讓我們能毫無壓力的脫離虛擬世界,同時能感受現實生活中最自然的接觸與互動!

image

五、促進人際關係,關係更緊密

桌遊幾乎都需要「多人」進行遊戲,而且不管是家人、朋友、親戚或同事,甚至是陌生人,不管先來後到,都因桌遊而建立了新的人際關係,家人朋友關係可以更親密,陌生人或許也因此而跟你成為了朋友,大家都在同一個短暫時空裡,度過愉快的時光,更擁有了共同的回憶。

 

六、提升並活化大腦功能

桌遊因不同的遊戲種類或設計玩法,能有效幫助我們大腦部分能力的提升,例如訓練記憶力類型的桌遊「磁石魔法迷宮」或「拔毛運動會」,它們規則中都是需要記憶遊戲裡的事物,才能達成遊戲目標並且獲勝。而這樣的記憶不會造成我們太大的壓力,對於大腦來說是少了點負擔。

遊戲玩法款式不同,可以訓練的能力都太一樣,其他還有反應力、專注力、觀察力、創造力…等等,而且對於兒童或青少年的智力也有很大的幫助!

七、學會設立目標

每場桌遊若想獲勝,運氣應該都只占一小部分,大部分需要我們的策略與耐心,因為當你在遊戲中知道「贏的條件」是什麼之後,就要邊摸索邊策劃,來應對各種盤勢,而在遊戲的環境之下,可以無壓力的去學習這些能力,甚至直接轉變成現實生活中的良好習慣!

 

八、提升自信心

對於某部分害羞內向的小孩子來說,桌遊可以幫助他們拓寬自己的內心,在與別人建立連繫的同時,開放自我,甚至在贏得勝利的時候,獲得成就感及自信心,平時可能不習慣被視線關注的他們,會發現到「被注意」可以是一件自然的事情。

而同樣如果原本比較外向的孩子,可能會在玩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透過遊戲的練習並改進,可以使他們更加堅定自信心。

 

九、學習遵守紀律

遊戲是建立在規則之上的,只有遵循「規則」及「紀律」,才能讓遊戲順利進行,這也讓孩子能夠學會尊重遊戲規則,同時也尊重其他人,漸漸地,他們就會知道要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無形中提高孩子的人文素養。而因為大家都有遵守紀律,才能體會桌遊帶來的樂趣與意義。

 

十、團隊合作

許多桌遊會有設計成祖對的方式進行,也因此在遊戲過程中,不能只單單考慮自己,而是以「團隊」的角度去思考如何達成遊戲目標,而自己應該又做些什麼,才能幫助團隊或是帶領團隊,若跟孩子玩,孩子從小就能體會到團隊的重要性。跟朋友玩也能學到互相溝通、互相幫助。

這樣就算輸了不會孤單,贏了也能一起慶祝!畢竟一個人力量有限,是團隊,那就有贏的可能性!而且還會有人能進一步從團隊合作中學習到帶領團隊的「領導能力」。

Ref: https://digitalyoming.com/benefits-of-playing-board-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