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海冰融化以及海平面上升的消息頻頻在媒體上出現,但是在南半球的南極,大塊浮冰的總量卻在不斷增加。根據九月下旬衛星數據顯示,南極洲周圍的海冰區域達到有史以來最大範圍,南極海冰區域面積約為1千9百44萬平方公里,並且還以1%的速度緩慢增長。  南極的監測數據,顯然與我們常聽到的海洋冰川縮小的報導存在差異,科學家嘗試解開南極海冰大量增加之謎。  科學家指出,南極比世界其他地方更冷,它的升溫機制與其他地方不同。大氣溫度的增加速率不同也會導致南極周圍的氣壓差較大,風力也會有所增加。而南極海冰面積的增加並不會對海平面上升或降低構成影響,因為海冰已經漂浮在海洋上,凍結了的海水不會改變該海區的海平面變化情況。  北極海冰的總量正在下降,而南極海冰卻略有增加,為什麼會存在如此大的差異呢?科學家說,原因在於南極是一片大陸,而北極幾乎除了海洋外都沒有任何實質性的陸地,在北極可以看到處於升溫狀態的大氣以及海平面增加的海洋,加上海冰的轉移,這些都會影響北極海冰冰層的覆蓋量。  在南極,就必須認為這裡擁有自己的氣候系統,獨立於世界上其他大洲。南極的升溫速度明顯異於世界上的其他地區,不過它的溫度變化趨勢還是上升的,只是非常的緩慢。  

地球暖化、海冰融化以及海平面上升的消息頻頻在媒體上出現,但是在南半球的南極,大塊浮冰的總量卻在不斷增加。根據九月下旬衛星數據顯示,南極洲周圍的海冰區域達到有史以來最大範圍,南極海冰區域面積約為1千9百44萬平方公里,並且還以1%的速度緩慢增長。

南極的監測數據,顯然與我們常聽到的海洋冰川縮小的報導存在差異,科學家嘗試解開南極海冰大量增加之謎。

南極海冰面積之謎 總量1944萬平方公里  

科學家指出,南極比世界其他地方更冷,它的升溫機制與其他地方不同。大氣溫度的增加速率不同也會導致南極周圍的氣壓差較大,風力也會有所增加。而南極海冰面積的增加並不會對海平面上升或降低構成影響,因為海冰已經漂浮在海洋上,凍結了的海水不會改變該海區的海平面變化情況。

北極海冰的總量正在下降,而南極海冰卻略有增加,為什麼會存在如此大的差異呢?科學家說,原因在於南極是一片大陸,而北極幾乎除了海洋外都沒有任何實質性的陸地,在北極可以看到處於升溫狀態的大氣以及海平面增加的海洋,加上海冰的轉移,這些都會影響北極海冰冰層的覆蓋量。

全球變暖下 南極海冰正在增加而不是減少  

全球變暖下 南極海冰正在增加而不是減少  

在南極,就必須認為這裡擁有自己的氣候系統,獨立於世界上其他大洲。南極的升溫速度明顯異於世界上的其他地區,不過它的溫度變化趨勢還是上升的,只是非常的緩慢。

 南北極海冰緣何此消彼長? 被逆轉年限仍無定論  

 

Refer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