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7

今(22)日《科技新報》才報導指出,當前空氣污染對人類健康所造成的危害,已逐漸超越先前的認知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於日前公布的報告指出,每年約有 820 萬人因空氣污染原因致死,且可怕的是,這個數字還在持續增加中。因此,為逐步防止這樣的傷害加劇,在 2016 年台北智慧城市展中,品牌筆電大廠華碩旗下的華碩雲端結合台北市政府、中研院及瑞昱半導體,共同宣布推出全台第一個智慧城市空汙監測計畫「空氣盒子」,以偵測空氣中PM的濃度,警示大家提高防護機制。

在現場展出的「空氣盒子」大約手掌大小,可藉由感知器感測溫度、濕度與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 PM2.5 )濃度等環境數據,並且將數據自動上傳到華碩雲端平台上。民眾可以透過瀏覽器( web )就可以察看到當前台北市各地 PM2.5 的濃度指數(http://pm2.5.taipei)。據了解,目前全台北市已經有 150 所學校已經建立「空氣盒子」,未來還將布署其他 300 多個國小及環境監測站等戶外空間,而且也開放市民免費申請。

 
IMG_0124

華碩雲端結合台北市政府、中研院及瑞昱半導體,共同宣布推出「空氣盒子」

 

(圖:科技新報攝)

 

華碩副董事長曾鏘聲表示,智慧城市的建置必須從市民需求出發,再進一步解決問題,才是『有溫度』的科技。 PM 2.5是 近年來很重要的空氣環保議題,影響人們生活甚劇。華碩希望透過空氣盒子掌握空氣品質,讓生活在這塊土地的居民能隨時關心自己的居住環境,為健康把關。

華碩指出,市民申請空氣盒子後,只要按說明書安裝在自家屋外的陽台或窗戶,插電、連上網路後,感測器所蒐集的資料就會自動上傳至雲端,市民透過手機APP 或空氣盒子網站即可隨時查看北市環境數據。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 

Reference: http://finance.technews.tw/ 2016/03/22/ausu-and-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