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化學老師300元創業 2年企業規模近百萬  

2015-02-12  12:26

〔自由時報訊〕非洲盧安達一名化學老師西法斯(Cephas Nshimyumuremyi)在教學過程中得到靈感,以10美元(約300元新台幣)創業,將當地藥用植物應用於皮膚疾病的治療,至今企業規模已達3萬美元(約95萬元新台幣)。

CNN報導,西法斯2年前教授學生「科學如何應用於生活」時,得到創業靈感,「我是教化學的,當時我教授學生如何測試植物,了解植物的殺菌功能」,基於此一出發點,西法斯開始嘗試將當地植物與傳統療法科學化,以治療非洲的皮膚疾病。

企業起步時西法斯並沒有大量資金,因此他無法打廣告,只能選擇投入10美元購買用以乘裝產品的罐子,當地並沒有生產容器的工廠,他還不得已向烏干達進口,在如此艱辛的環境下,西法斯還是堅持下來,如今他藉由販賣肥皂等產品將公司規模提升至3萬美元,還雇用了12名員工。

西法斯想要將此成功經驗分享給他的故鄉,他認為不要因為資金不夠而受限,「一開始資金只有一點點,但你有知識與環境可以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