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發經費佔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早已突破3%,其中中央政府科技預算近幾年都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2018年更高達1,460億,其中又以科技部的預算最高。

 
 

為了向國人證明該部補助的技術研發的確有產業化的可能,12月28日起一連三天在世貿三館舉辦「未來科技展」,這是科技部首度舉行如此盛大的科研與產業交流盛會。

研華科技 何春盛 執行董
研華科技 何春盛 執行董
 

 

籌備超過半年、全國72個學研單位、三大法人科研機構、三大科學園區聯手展出的「2017未來科技展」,就是全國學研機構執行科技部計畫眾多成果的集體展現。台灣科技盛會—2017未來科技展除了帶來109項科技新發明之外,也透過三大主題論壇帶領參觀者一同探討科技新浪潮。

趨勢科技 周存胜 研發部資深副
趨勢科技 周存胜 研發部資深副
 

 

其中29日上午舉辦的「AI策略布局高峰會」,有AI人才培育、台灣人工智慧生態圈、IC設計巨擘的AI布局、AI生態鏈與雲端轉型等議題。邀請研華科技何春盛執董、趨勢科技周存貹副總、英特爾鄭智成協理以及台灣大學林守德教授等產學界專家與會。都在高峰會裡進行腦力激盪,迸裂出智慧的火花,希望有助於台灣在AI策略布局思考裡找到康莊大道。

Reference: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902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