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崎有一處海岸因為污染問題散發惡臭,當地政府為了拯救海水,將廢棄玻璃加工後鋪滿沙灘,以玻璃砂塑造適合貝類生長的環境,讓貝類食用海中浮游生物,果然達到淨化海洋的效果,而色彩繽紛的玻璃海灘也在網路上成為話題,讓原本冷清的海岸再度充滿活力。

這一片清澈蔚藍的海水看似平淡無奇,但慢慢往海灘上聚焦會發現岸上大有玄機。
日本民眾:「最近在網路非常有名,真的非常漂亮。」

這片成為網路最新話題的海灘位於日本長崎縣大村市,吸引遊客前來的原因就是岸邊的砂石,因為這些不是一般的海砂,而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玻璃。

新聞旁白:「你可能會想玻璃不危險嗎?這片沙灘用的玻璃利角全都已經磨圓,因此用手握緊也不會受傷。」

大村市的這處海灘在以前其實到處浮滿青苔飄散著惡臭,根本不會有人想來,縣政府請教專家後,決定改造海岸,把回收來的廢玻璃加工成海玻璃鋪滿整片海灘。

大村市政府官員:「做這樣的工程真的有用嗎?我們也接到不少這樣的疑問以意見,但效果確實顯著,我們認為是很正確的工程。」

因為海玻璃的顆粒比海砂大,有利於幼小的貝類生長,而貝類以海中的浮游生物為食,能夠因此清潔海洋,2016年計劃實施後,不但成功淨化海水也使廢棄物有效再利用,更讓海灘成為人氣景點。

「glasses sand beach」的圖片搜尋結果

「glasssand beach」的圖片搜尋結果

「glasssand beach」的圖片搜尋結果

「glasssand beach」的圖片搜尋結果

Reference: https://news.tvbs.com.tw/world/924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