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 6月5至9日開展,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與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 tsta) 在台北世貿一館規劃「台灣智慧型紡織品主題館」,展出各種穿戴式智慧型紡織品,推廣台灣科技紡織形象。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與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會員廠商代表於COMPUTEX「台灣智慧...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與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會員廠商代表於COMPUTEX「台灣智慧型紡織品主題館」合影。 李炎奇/攝影
 

展覽期間6月5至7日,主題館內另舉辦「穿戴智慧紡織品論壇」,安排9位產學研專家分享智慧型紡織品相關議題。

此次台灣智慧型紡織品主題館主要展示各種「居家休閒」及「運動型」智慧型紡織品,包括宏遠的智慧腕帶、潤泰的舒適居家智慧衣、三司達全球首件三鐵智慧衣、南緯的運動機能智慧衣、聚陽的心電衣、肌電褲與溫控外套,以及萬九的最省電心電圖晶片。

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理事長林瑞岳(左起)、紡織所協理陳宏恩、邱勝福於機器人互動智...

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理事長林瑞岳(左起)、紡織所協理陳宏恩、邱勝福於機器人互動智慧衣前合影。 李炎奇/攝影
 

此外,亦展示紡織所與台灣科技大學資工系及陽明大學牙醫系等二校共同合作研發出「牙醫教案輔具系統」,以及紡織所與福懋及廣越等二家紡織業者共同合作研發的「新一代電子服飾」,展館中還秀出機器人互動智慧衣。

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在紡織所和經濟部科專支持下,今年3月成立,南緯董事長林瑞岳獲選為第一任理事長,林瑞岳期許在此新平台上,協助業者發展高科技紡織品,成為下一波主導全球紡織市場的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