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的研究顯示,智慧家庭和可穿戴設備,是目前最流行的物聯網應用。嵌入式的MCU是這些物聯網應用程序的核心。 然而,為了在這個快速而有競爭力的市場上,成為一個有效的基礎,嵌入式的MCU,需要能夠支持不斷成長的創新速度。
為了加快開發速度和降低製造成本,物聯網設計師們正在尋找單晶片設備的MCU,這種單晶片整合了安全性、 I/O功能以及與超低功耗系統設計的無線連接,以及一個靈活的架構,以便使設計與不斷變化的標準,保持最新的設計。
 
本文將介紹物聯網市場的趨勢,以及智慧家庭和可穿戴應用的相關性,然後舉例說明智慧門鎖控制器的實現,將討論可穿戴應用程序以及實現,並說明如何利用可穿戴設備,實現與智慧家庭網路互動。
 
 
物聯網技術使工作和生活,變得更加實惠、便捷、舒適和智慧。正如物聯網分析的一項研究顯示,智慧家庭和可穿戴設備,是人們尋找的最流行的物聯網應用程序(見圖1)。
 
 

1 | 物聯網市場趨勢
 
智慧家庭的概念,包括設備在家中的互動,和用戶有限參與。例如,早上6點,鬧鐘會以最喜歡的播放列表中的音樂聲吵醒你。 與此同時,臥室的燈光慢慢亮起,讓你在自己的時間裡醒來。
 
當樓下的入侵警報系統被關閉時,廚房裡的咖啡機就會打開,所以當你準備享用的時候,它已經準備好了。客廳的窗簾和百葉窗開著,浴室裡的毛巾加熱器溫暖了毛巾,你甚至還沒起床呢。 這真是一個智慧的家。
 
 
這些物聯網設備的核心,是安全性、可靠性、成本效益和無線連接。 安全保證敏感的個人資訊保持私密,並且保護整個系統免受惡意駭客的侵害。可靠性對於系統的無縫、無誤控制至關重要。 
 
連通性使無線資訊交換,成為能夠進行高級分析的互聯網,系統可以自學提供更加個性化的服務。 透過額外的數據,如上下文(即誰進入了房子)可以用來提高智慧。
 
例如,房間設置可以調整,以配合一個人進入家庭時的喜好。
 

 智慧家庭示例
 
語音命令功能使得電器更容易使用,比如告訴前門為朋友和家人解鎖。最後,該系統需要降低成本,使物聯網技術能夠負擔得起大眾市場的採用。 圖2展示了一個智慧家庭的例子。
 
 

Smart door lock
 
智慧門鎖控制器實現
 
為了瞭解開發基於IoT應用程序的複雜性,來實現一個智慧的家庭門鎖控制器(見圖3)。該控制器實現門運行的指紋安全性; 兩個控制室內燈光、恆溫器和電器的房間控制節點; 溫度監測節點; 以及對所有這些節點的安全網路(基於BLE 4.2)。要實現所有這些功能,需要進行大量的處理。
 
今天的許多嵌入式單晶片設備,包括本示例中使用的PSoC 6 BLE,在滿足低功耗操作要求的同時,提供了足夠的處理性能。就 PSoC 6 BLE 而言,這是透過雙核體系結構實現的: Arm Cortex-M4可用於高性能任務,而 Arm Cortex-M0 + 處理低功耗任務。綜合的安全能力維護總控制器的安全性。
 
 

 基於嵌入式單晶片機的智慧家庭示
 
基於指紋的門鎖
安全是必要的,以確保未經授權的人,無法通過房門進入住宅。 一個安全的系統,可以使用指紋驗證來建立。 設計一個門鎖,儲存授權用戶的指紋,可以防止未經授權的人進門。 
 
對於這個應用程序,指紋傳感器感知人的手指,嵌入式控制器對該人進行認證,然後門鎖被關閉。 更先進的功能也可以實現,如果未經授權的人試圖進入住宅,可以觸發警報或發送通知給房屋所有者。
 
一個基於指紋的典型認證系統,包括一個指紋傳感器/模組,該指紋傳感器和處理器運行各種高級算法,如用戶註冊和身份驗證。嵌入式MCU的高性能核心,可以執行這些功能,並透過 SPI等接口,管理與指紋模組的通信。
 
指紋技術相當成熟,指紋模可以從MCU製造商那裡獲得,該模提供了,一個透過模捕捉和驗證,指紋的整個軟體框架。 例如,指紋框架負責向指紋模生成低階指令,並提供可以調用的封裝函數,以執行更複雜的任務,例如"獲取指紋圖像"或"註冊指紋圖像" 與模的SPI通信,遵循一種基於中斷的方法,即主機發送一個命令,並等待模處理命令。
 
該模的反應方式,是生成一個中斷,在這個中斷中,主機將讀取由模準備的數據。該模還可以配置為中斷處理器的手指觸摸傳感器。 這使得處理器能夠在低功耗狀態下運行,同時等待模在手指觸摸時喚醒它。
 
數據儲存
指紋數據可以儲存在內部Flash中。 然而,由於每個指紋圖像的大小和指紋的數量,控制器可能需要支持在一般的家庭人數,Flash的成本將會增加。

由於內部 Flash 是一種高級資源,特別是當設計複雜的應用程序,如智慧家庭控制器時,將指紋數據儲存器卸載到外部儲存,這通常是這個用例更好的方法。
 
外部儲存透過一個類似Quad-SPI的接口進行交互,提供了一種儲存指紋數據的有效方法。 支持XIP (eXecute-In-Place)模式的 Quad-SPI 接口允許CPU,將外部儲存視為內部 Flash的一部分。
 
這使得外部儲存的訪問,類似於內部的Flash訪問,從而簡化設計和操作。 此外,Quad-SPI接口支援硬體中的即時軟體加密和解密(128位 AES) ,確保指紋數據安全地儲存在外部儲存儲中。
 
網路連接
 
為了將門鎖控制器,整合到一個智慧家庭網路中,使用了BLE。不僅將門鎖控制器與智慧家庭網路相連接,而且提供了一種安全的指紋編碼方式。 這是透過將門鎖控制器與授權手機配對來實現的。 除了為用戶提供配置門鎖的接口外,還允許用戶控制註冊過程(見圖4)。
 
 

4  慧門鎖的安全方案工作流
 
 
房間控制和監控
 
房間控制節點,允許用戶控制室內的照明、恆溫器和其他設備。它們還可以監測溫度、濕度等環境參數。 這些節點可以透過智慧手機和/或本地控件來控制。
 
 例如,圖3所示的系統,包括兩個光控制節點,和一個溫度監測節點。 此外,光控節點支持基於用戶辨識的智慧控制。例如,當使用經過身份驗證的指紋打開房門時,節點可以配置為打開燈。 同樣,當有人離開時,門是鎖著的時候,燈可以關掉(見圖5)。
 
 

 室內控制實現示例
 
 
建立安全網路
 
在透過智慧手機進行配置和初始化之後,節點使用BLE安全連接,建立基於集群的網路。每個集群的中心節點,都支援一個獨特的16位標記。
 
在節點配置過程中,每個節點都提供,其集群中心節點的令牌和詳細資訊。這些節點將群集中心添加到一個白名單中,並僅根據請求,將標記發送給被白名單的集群中心,以建立連接。 
 
一旦連接建立起來,節點透過通知,向中心節點發送數據,中心節點將數據包轉發,然後在網路上分發。 數據包可以傳遞給另一個節點或廣播包。
 
 例如,當用戶解鎖門時,這個資訊(即用戶1已經進入了房子)可以從門鎖節點,發送到其集群的中心節點。 然後數據被轉發到房間控制節點,最後,房間控制節點打開燈。
 
 

 房間節點控制示例流
 
基於集群的網路透過啓用選擇設備(集群中心節點),來處理路由和附加處理,從而消除了透過所有節點,路由數據包的需要。這節省了從節點的能量,和對處理能力要求,其中許多節點可能在電池上運行。 
 
可以根據所掌握的功力選擇中心節點。 該網路類似於低功耗無線個人區域網(6LoWPAN)上的IPv6,其中路由器(中心節點)和主機(邊緣節點)。 擁有基於集群的網路,還可以簡化透過Gateway訪問互聯網的途徑,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透過互聯網遠端控制節點。
 
 

 互聯網對房間節點的控制示例
 
智慧家用電器可能相當複雜。以可靠和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安全所需要的晶片加密能力、整合的安全無線連接,以及在內部和外部儲存中,獲取個人數據(即捕獲的指紋)的機制。 由於物聯網的標準正在迅速變化,因此需要安全啓動過程,來保證電器的更新特性。 
 
此外,韌體可配置外設,和可編程模組的可用性,確保了設備可以整合物聯網系統運行,所需的許多組件。
 
對於許多物聯網設備來說,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那些使用電池的設備。低功耗設計允許設備,始終保持並提供即時反應。具有動態電壓和主頻縮放的雙核體系結構,允許電器支持高性能的功能,如指紋認證和功率敏感的關鍵過程,如尾跡觸摸。
 
可穿戴應用程序的實現
智慧手錶不再只是為了顯示時間。智慧手錶透過發送簡信、電話和健康監控手段,將我們的手腕變成了智慧手機套件。可穿戴設備是用戶"幾乎總是"佩戴的無線設備。
 
例如,健身監測器是一種可穿戴設備,可以透過監測心率、鍛鍊、睡眠習慣、體溫、出汗等參數,來跟蹤人的健康狀況。這些設備有多個傳感器,通常像智慧手機或個人電腦一樣,可以與互聯網連接的設備進行通信。 這些設備有三個主要特徵:
 
始終運行: 因為健身監測器是持續運行的,所以這些設備需要長時間的電池壽命。當設計可穿戴設備時,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他們對電力的渴求,而且他們所能容納的電池尺寸往往有限。 
 
監控活動: 一個健身器械監測感官、過程、日誌和報告用戶活動。這包括監測多個傳感器和執行"傳感器融合",其中多個傳感器的數據,透過類似DSP的引擎相互關聯,以分析更複雜的行為,並以用戶可以理解和使用的方式跟蹤它們。 
 
交換數據:這包括將收集和分析的資訊,傳遞給其他設備的能力,例如向智慧手機發送通知和告警。
 
 
圖8: 可穿戴設備的特徵
 

9 使用嵌入式MCU的可穿戴健康監測設備的實現
 
活動監測
計步器和卡路里計數器,計算一個人行走的步數,並計算出燃燒的卡路里數量。為了檢測步數,需要一個加速度傳感器。壓力傳感器也用來測量步行/跑步時海拔的變化。
 
大多數傳感器都有一個數位接口,通常是I2C,SPI或UART。需要對已獲得的數據,進行額外的過濾和處理,以計算步數、高度、燃燒的卡路里等等。
 
這些傳感器也用於實現低功耗的系統功能,比如在檢測到運動時,喚醒整個系統,以便進行即時分析。為了支持多傳感器,嵌入式MCU將需要幾個數位接口。
 
理想情況下,這些接口可以在I2C、SPI和UART之間進行配置,以使開發人員在傳感器選擇和實現方面,擁有最大的靈活性。此外,嵌入式單晶片機需要支持一個雙核體系結構,它具有一個能夠執行傳感器融合,和複雜分析的單晶片機,以及一個低功耗的單晶片機來執行系統任務,如在運動中喚醒。
 
環境監測
傳感器也可能需要收集環境數據,例如紫外線照射量、環境溫度、大氣壓力、指南針方向等。
 
GPS
全球定位系統傳感器,通常是帶有UART接口的數位傳感器。 GPS傳感器提供位置(經緯度)、速度和高度資訊。
 
音頻
在無線鏈路傳輸音頻數據之前,數位域的音頻信號處理,是任何音頻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數據通常採用基於麥克風,來收集數據,然後測量、過濾和/或壓縮。 具有整合DSP功能和音頻功能的嵌入式單晶片,可以大大簡化高品質、不間斷的聲音音頻子系統的設計。
 
安全性
可穿戴設備需要能夠跟上,不斷變化的安全協議和措施。帶有安全引導功能的嵌入式單晶片機,確保可穿戴設備只執行經過身份驗證的代碼。此外,設備可以支持在線 OTA (OTA)更新,使更新對用戶是透明的。
 
用戶介面
今天的使用者已經習慣於使用按鈕、滑塊和近距離感應,來觸控顯示器。一個嵌入式的單晶片機,也可以支持不同的輸出類型,可以支持各種顯示技術,如 Eink,OLED等。
 
無線連接
設備需要支持可穿戴設備,操作的必要服務——無線連接,例如與低耗電藍牙的連接。
 
 
支持所有這些功能,需要一個完整的韌體流(見圖10)。支持可穿戴應用的製造商可以提供完整的庫,可以加速開發和降低整體設計的成本。
 

10 可穿戴設備的韌體流示例
任務架構
在任何可穿戴設計中,有三個關鍵任務:
獲取數據
處理數據
與用戶的輸入和輸出(顯示)進行通信
 
傳感器採集通常需要,比其他任務更高的處理器操作頻率,因為這種處理,包括在大樣本基礎上運行的過濾器。
 
因此,使用像Arm Cortex-M0 + 這樣的低功耗核心,來進行傳感器數據的獲取效率更高。處理傳感器數據,取決於所使用的算法的複雜性,開發人員必須在功率效率,和處理速度之間權衡。 
 
對於光處理,可以使用,用於獲取傳感器數據的,相同低功耗核心。然而,對於更多的即時操作,需要更高性能的處理器,如ARM Cortex M3/M4核心。 
 
使用者介面,通常是一個輕量級的過程,當涉及到簡單的可穿戴顯示和輸入時,可以由任何一個核心處理,但理想的是在低功耗核心上實現。
 
因此,為了在低功耗的可穿戴設備中,實現最佳性能,需要一個雙核結構。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利用雙核架構,來做韌體框架管道化,透過加速任務完成來提高響應性能,並透過在核心之間共享時鐘、RAM、Flash等資源,減少資源和功耗。
 
低功耗處理器,如Cortex M0 +,運行一個簡單的任務調度器來處理頻繁的、低頻寬的任務,比如:
傳感器數據採集
電容式感應掃描及處理
BLE鏈路層控制器維護BLE的連接和通告
系統管理,包括安全任務和傳感器控制
 
高性能處理器,如 Cortex M4,作為運行 RTOS 的應用程序處理器,並處理處理器密集的應用程序級任務,如: 傳感器數據處理(如定向計算、高度計算等) 顯示圖形,如繪製文字、圖像、形狀等 完整的指紋處理,包括匹配和註冊算法 主機層任務,包括所有服務、配置文件和連接身份驗證
在共享內存和快速的處理器間通信(IPC)是核心之間的橋梁,通信延遲幾乎不存在,相比之下,兩個設備在外部進行通信幾乎是不可比的。
 
低功耗核心任務架構
在高級別上,低功耗核心執行兩種類型的任務: 第1級: 在每個週期執行的週期性任務和二級任務: 週期性時間檔任務,但在每個循環中執行一次(任務/週期的n個週期)。 
 
一個計時器可以用來產生一個中斷,來表示一個週期的開始,比如每10毫秒(100hz)。 1級任務在中斷事件中執行一次。時隙變量可以在每個中斷時遞增,並傳遞給二級任務管理器。根據插槽編號,執行適當的二級任務。表1提供了可在低功耗核心中執行的各種任務的例子。
 
任務類型BLE控制器Level 1電容式感應掃描,和手勢檢測Level 1獲取,和處理GPSLevel 1壓力/溫度數據的獲取Level 2紫外線數據的獲取Level 2電池數據採集Level 2,在完成數據採集任務或任何需要透過高性能核心運行的任務(如已經檢測到一個手勢) ,就會形成一個消息包,並透過IPC發送到高性能核心。對高性能核心發出中斷,處理消息包,並將數據適當傳遞給在高性能核心上執行的預期任務。
 
高性能核心任務架構
高性能核心使用一個RTOS來管理諸如BLE、運動感應、顯示更新、GPS、壓力/溫度、紫外線和指紋檢測等任務。 除了BLE、運動感應和指紋檢測外,其他任務都需要等待來自低功耗核心的數據。
 
可以週期性地運行 BLE 任務(每次連接間隔一次)。 完成後,任務暫停,直到下一次喚醒。
 
運動感應任務可以是一個非週期性的任務,只要運動傳感器本身提出一個中斷,它就會運行。 像 Invensense MPU9255這樣的運動傳感器包括一個數位運動處理器(DMP),它收集晶片上的FIFO數據,並以預先配置的速率中斷高性能核心。 在中斷時,運動傳感器任務透過SPI接口,讀取運動傳感器中的FIFO,並處理數據以計算方向,步驟,卡路里燃燒等等。
 
指紋檢測任務可以是一個非週期性的任務,當用戶在滾動、驗證或者刪除指紋時都會運行。當用戶指紋被註冊,並且顯示被鎖定時,這個任務也會運行。一個註冊用戶的指紋,可以用來解鎖和保護可穿戴設備。
 
顯示任務也可以是一個非週期性的任務,只要數據需要在屏幕上進行更新(即傳感器數據、時間、電池和來自其他任務的 BLE 通知) ,或者如果一個電容式感應的手勢事件,是從低功耗核心報告的。
 
GPS、壓力/溫度和紫外線任務,可以是偽週期任務,因為它們不會週期性地停止和喚醒。相反,在從各自的傳感器收集數據之後,任務喚醒是從低功耗核心觸發的。由於低功耗核心的數據採集速率是週期性的,所以這些任務可以在高性能核心上定期執行。
 
表2顯示了高性能核心管理的任務示例。
 
任務優先級堆棧BLE9500運動傳感器8500顯示6500壓力傳感器8200GPS傳感器8100指紋傳感器75000
 
處理器間通信架構
兩個同時運行的核心,需要一個保護共享數據和通信的機制,以便同步韌體中的任務。 雙核體系結構需要支持多個IPC機制,如 IP Cam鎖、消息傳遞和中斷/通知。 任務代碼可以使用IPC鎖特性,來保護共享數據和IPC 消息傳遞到核心之間的通知和數據。
 
IP Cam鎖
當訪問共享數據進行修改時,訪問核心/任務,就會嘗試獲取與數據相對應的鎖。 如果鎖是空閒的,那麼核心/任務將被授予訪問數據的權限。

一旦更新/處理完成,該任務就可以釋放鎖,來將數據訪問到其他待完成的任務。 這保護數據不會被多個,試圖同時更新,或使用數據的數據損壞。
 
IPC消息
除了保護共享數據外,還需要一種通信方式來同步核心之間的任務。 這可以透過在內核之間傳遞的"命令和參數"消息包來實現。 當一個核心希望對方執行一個動作時,它會將動作/命令ID包含任何需要的參數到消息中,並將消息傳遞給IPC。 一旦消息包準備好,核心會在另一個核心上觸發一個IPC中斷,在這個核心中,命令被解析,然後執行。
 
智慧家庭配備可穿戴設備
為了理解可穿戴設備與智能家居互動的一些方法,可以考察一些用例。
 
智慧廚房
 
智慧電器只有在家長在附近(即家長的健康監察器或電話在適當範圍內)時,才能使用危害兒童的器具(例如爐子、爐子、洗碗機) ,以防止發生意外。
 
 

11|使用可穿戴設備的智慧廚房控制
 
智慧車庫
 
一個自動車庫門可以做更多的開放。 當一個人走近車道或門,設置一個預先設定好的功能序列,例如打開車道、車庫、走廊和廚房的燈光,就可以觸發'我回家'功能。車庫的門也可以調整家庭的安全設置,打開車庫內部的入口門,調整房間的供暖到預設溫度,打開家庭音響系統開始播放音樂。
 
 

12|使用可穿戴設備的智慧車庫控
 
基於手勢的交互控制
 
一種包含9軸運動感應的可穿戴設備,可以決定用戶手腕的方向。這種定向數據可以進一步處理,以檢測基於運動的手勢。 這樣的手勢可以用來控制節點。 例如,當一個人靠近前門時,他或她可以把手腕平放,指向門,並順時針旋轉手腕來打開門或者逆時針鎖上門(見圖13)。
 
 

13|使用可穿戴設備的智慧門鎖控制
 
同樣,當一個人靠近房間控制節點時,圖14所示的手勢可以用來控制光強。 例如,旋轉手腕順時針方向增加光強度,而逆時針運動則會減弱光強(見圖15)。
 
 

14|手腕旋轉的例子
 

15|室內燈光控制示例
 
隨著可穿戴設備中,存在多個靜態BLE節點和處理資源,可以在了用的準確性範圍內,對家庭中使用可穿戴設備的使用者進行三角測量。 
 
這個位置,連同從9軸傳感器融合算法,得到的方向性數據,可以使用戶指向一個物體,並與其進行交互。 
 
圖16顯示了一個用戶在多節點智慧家庭環境中,與燈泡互動的例子。 門鎖、燈泡和溫度節點,每個都有一個靜態位置,用來三角定位可穿戴設備在房子裡的位置。數據表明用戶指向的方向。 手腕手勢可以用來發送控制命令,或者與被指向的節點進行交互。
 
 

16|節點控制示例
 
為了能夠實現這樣的功能,智慧家庭和可穿戴設備可以互動,可穿戴設備需要一個嵌入式的MCU,具有靈活和綜合的架構。為了能夠與可穿戴設備中的許多傳感器進行接口,嵌入式單晶片機必須支持多個不同的標準數位和類比接口。 
 
MCU還可能需要多個ADC,來獲取信號和整合運算放大器,以減少組件和可穿戴形式。 如果可穿戴設備支持一個電容式觸摸顯示器,它將需要傳感器和處理資源,來實現各種觸控元件,包括按鈕、滑塊和近距離傳感器。 圖17顯示了可穿戴設備可能需要的許多功能。
 
 

17|適合智慧家庭的可穿戴設備架構
 
此外,如前所述,雙核體系結構將使開發人員能夠提供足夠的處理能力,同時保持整體的低功耗操作。 圖18顯示了如何在一個低功耗核心(Cortex-M0 +)和一個高性能核心(Cortex-M4)之間的功能分區。
 
 

 
18|低功耗核心(M0 +)與高性能核心(M4)之間的功能劃
 
 
低功耗運行及效率
低功耗對於使用電池的可穿戴設備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嵌入式單片機,需要支持多種操作模式,以使開發人員能夠優化電能效率。 除了極低的睡眠和休眠模式外,MCU應該能夠動態地測量核心的電壓和頻率。
 
 
為了理解動態電壓和頻率縮放,如何能夠節省大量電力,可以考慮指紋傳感器的例子。 當指紋傳感器沒有使用時,系統可以記錄到較低的頻率和電壓,比如48兆赫和0.9v(ULP)核心操作。 
 
當指紋被啓用和運行時,指紋傳感器的指紋中斷指示指紋,系統會被記錄到更高的頻率和電壓,以提供實時處理,按96mhz 和1.1v的核心操作進行實時處理。 由於指紋操作不是那麼頻繁,設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ULP 模式下運行,從而大大降低了整體功耗(見圖19)。
 
 

10PSoC 6 BLE的電源管理示例
 
另一個優化功率效率的例子,是透過管理PMIC控制器。 例如,嵌入PSoC 6的 MCU 可以關閉向其自身提供VDD的PMIC。
 
可以透過開關機啓用PMIC。 這就消除了對外部控制PMIC 的專用邏輯需要。 在這種功率下降模式下,單片機幾乎沒有任何電流,仍能保持時間存活。 當需要的時候,它也可以被喚醒。
 
安全性
可穿戴設備和智慧家庭網路之間的安全通信非常重要。安全性可以在嵌入式單片機內實現多層次的安全性:
 
BLE安全性
嵌入式單片機需要支持最新的安全更新到 BLE 規範,其中包括BLE安全連接和私密的鏈路層。鏈接層隱私提供一個可解析的私人地址,使駭客難以嗅到設備。
 
OTA安全性
安全引導確保MCU只執行信任代碼。 與OTA結合使無線應用程序能夠更新,並且只允許在設備中執行可信代碼。
 
加密處理器
在硬體中處理加密方法,大大簡化和加速複雜的安全算法,減少開發難度並最小化CPU的干預。
 
外部儲的即時解密
除了加密處理器外,嵌入式處理器還可以在串行儲存器接口上提供即時的加密/解密。 這種能力極大地簡化了外部儲存中,加密代碼和數據的儲存,並提供了一個強大的實現。
 
結語
本文涵蓋了智慧家庭設備/控制器,和可穿戴設備設計的許多重要方面。雙核體系結構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即時分析傳感器數據所需的處理能力,同時以最大的功率效率,管理即時系統任務。
 
表3總結了在智慧家電和可穿戴設備中,可以實現的許多功能。
 
物聯網需求功能/實現安全性提供安全的儲存,和傳輸個人數據與晶片加密處理器;使可編程硬體和韌體的可編程,硬體韌體安全啓動安全(OTA)升級,始終運行和低功耗低功耗體系結構,可以在不犧牲性能的情況下,啓用"始終"應用程序;
 
動態電壓和頻率縮放,使得性能和功率關鍵處理靈活性與整合性,一種雙核的 MCU 體系結構,可以在不犧牲性能的情況下M啓用"始終"應用程序;
 
電容式感應技術使得使用者介面更加靈活;ADC 可編程累匕塊,包括電流,DAC和差分 ADC;易於使用,韌體可配置外設無線連接整合的BLE和免費的BLE協議棧,增強了安全性、隱私性和吞吐量。
 
Reference: https://3smarket-info.blogspot.com/2018/11/iot_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