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筆電的影像輸出(VGA, DVI或HDMI)透過直接或是間接透過切換器/分配器連接到投影機之後,可以將投影機畫面設定成同步或是延伸畫面,您可以參考以下步驟進行設定:

1.  按一下[開始]按鈕,然後按一下[控制台],以開啟[控制台]

2.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投影機,然後按一下[連接到投影機],您也可以使用鍵盤快速鍵 - 按下Windows標誌鍵+P,來啟動此設定功能

3. 選取投影機(外接螢幕)的桌面顯示方式,共有四個選項:

筆電外接投影機簡報模式設定  

 

 

    * [僅有電腦] (只在您的電腦螢幕上顯示桌面)。

    * [同步顯示] (在您的電腦螢幕與投影機上顯示一樣的桌面)。

    * [延伸] (將您的桌面從電腦螢幕延伸到投影機,用這一個方式簡報就可以讓您在筆電螢幕觀看PowerPoint的簡報提示,或是進行其他操作)。

    * [僅有投影機] (只在投影機上顯示桌面)。

 

注意事項:

1. 大多的筆電雖然有VGA, HDMI兩種介面,但並不提供外接兩顆投影機或是螢幕的功能,您僅能選擇其中一種介面連接。如果您希望能夠除了外接一台投影機之外,還可以讓筆電再接另一顆螢幕,您會需要另購一個或兩個USB外接顯示卡的裝置,其設定畫面就會是三個或四個螢幕,您可以自行設定為同步或是延伸等不同模式,並且設定每一顆螢幕的相對位置及解析度,其設定圖面可參考如下。

筆電外接兩顆螢幕的三螢幕設定畫面.png  

 

如果要做一些排列組合,像是四顆螢幕,也可以設定如下:

四顆螢幕操作  

 

網路上也有網友分享到許多使用雙螢幕或多螢幕的心得,內容相當不錯,大家可以自行搜尋參考。

1. 使用小筆電設定三個螢幕
小筆電3個螢幕一同上場 多螢幕顯示工作桌面大大大的方便好用喔~  
 

2. 設定雙螢幕,增加好心情 
設定雙螢幕,增加好心情  

3. 使用電腦雙螢幕輸出來增加工作效率 
雙螢幕輸出  

4. 雙螢幕使用經驗談 

雙螢幕使用經驗談  

 

5. 如何讓螢幕更長壽、工作更有效率?快來試試一機多螢幕吧!

圖片轉載自超頻者天堂  (圖片轉載自超頻者天堂)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您有幫助,如果希望更深入了解的部分,也歡迎在這邊提出歐!

 

Best Regards,

善用科技。保護地球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