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的生活都離不開Google,包含郵件收發的Gmail、閱讀新聞的News、管理行程的Calendar、還有讓我們出門不會迷路的Google Map。Google Map在2007年推出的街景服務讓使用者可以線上查詢實際的街景狀況,因而驚豔四方,現在Google Map更加入了室內導覽服務,讓使用者不只在戶外,就連在室內都不需要擔心迷路的問題了。
(2012/1/6)

我在那裡?附近有什麼景點?如果要到最近的地鐵站該怎麼走?出門在外的時候,這些問題常常困擾著我們,Google Map服務的目的就是在解決這些問題,2011年11月Google Map在Android Market上釋出6.0版本,更加入了首次出現的室內導覽服務。

目前Google Map 6.0 只在日本與美國提供此服務,包含的地點如下:

百貨公司:Mall of America、IKEA、The Home Depot、某些 Macys 與 Bloomingdale百貨、日本大丸百貨、高島屋百貨、三越百貨

機場: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芝加哥國際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成田國際機場

地鐵站:日本JR與東急電鐵

在一些大型的公共設施中,例如:百貨公司、機場、地鐵站,裡面可能複雜的像個迷宮一樣,但手機空有地圖卻派不上用場,Google Map 6.0強調的就是室內導覽服務,它提供建築內部平面圖,讓使用者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以及各種設施所在的位置,甚至上樓或下樓時還有樓層選擇器可供切換,可快速的找到化粧室、電梯、登機門、或是正確的月台,讓使用者在室內也不會迷路

Google Map將會陸續增加更多建築物的室內平面圖,如果你擁有的建築物也希望納入Google Map,可以自行上傳至http://maps.google.com/help/maps/floorplans/。

參考:FIND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