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的玩家主要玩遊戲;Android玩家則是玩其他應用。2011年在iPhone與Android兩大手機平台中,已經嗅出不同的趨勢。由Xylogic所做的一項研究顯示,在iPhone排名前25名Apps的發行者,只有一家是不是發行遊戲App的業者;反之,在Android排名前25名Apps的發行業者,則約只有一半是遊戲業者。 
(2012/1/2)

2011年11月,Android Market免費App下載次數的排行榜上,前150名有85個是一般程式應用,而65個則是遊戲;一般應用App被下載了9,150萬次a,而遊戲則總共被下載了3,342萬次。反觀在iOS,前150名最多下載的免費App中,遊戲則占了100個;其被下載的次數高達7,157萬次,遙遙領先了其他應用程式(2,564萬次)。

 

在Android Market 前幾大App 發行業者,Google與 Facebook等業者名列前茅,這與Google今年於自家系統上,先後發表了各式與生活息息相關的App有關,其中,前十名最多人下載的App中,Google所發行的Gmail、YouTube、Voice Search、Street View、Google Map、Google Search就占了八名;其他二名則由Facebook所發行的Facebook for Android與Facebook Messenger所占領 。

 

而在iOS上,前幾大App 發行業者,分別為iOS Free Apps下載排行榜上,前六名皆屬於遊戲類,而最受歡迎的App是「Words With Friends」有302,3萬次的下載;直到第六名才是非遊戲類的─Instagram,屬於照相類(Photography),被下載了211,6萬次;另一個非遊戲類的Pinterest則名列第九名,為社群網路類別(Social Networking)。此調查值得注意的是,受歡迎的應用如Facebook與Google在App Sotre上並沒有非常受歡迎。分析的原因判斷其一為iOS的玩家較少為Facebook的使用者,另一方面則是Apple 的手機主打Tweet有關。

 

相反地,Android Market上的前十名App,直到第17名的「Defender」才屬於遊戲類,共計被下載了141,4萬次;第一名為Gmail,有1077,3萬次下載;而在iOS不受歡迎的Facebook,在Android 排行榜上,列居第四名,有533,5萬次下載。

參考:FI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Android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