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電影「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裡帝國風暴兵駕駛著飛越樹林的機車,現在也要有「真車版」了。美國Aerofex公司最近在加州莫哈維沙漠測試這種「飛天機車」,並成功飛離地面。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電影「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裡帝國風暴兵駕駛著飛越樹林的機車,現在也要有「真車版」了。美國Aerofex公司最近在加州莫哈維沙漠測試這種「飛天機車」,並成功飛離地面。  飛天摩托車 炫上天(圖/LiveScience.com) Aerofex表示,這種「飛天機車」hoverbike是由兩個管式螺旋轉子組裝而成,而且螺旋運轉的方向相反,只要使用控制桿改變轉子角度,就能使機車行進,讓電腦控制系統移動機車,由於可飛離地面,不管地形如何都難不倒它,而且駕駛起來就像騎普通摩托車一樣容易。   飛天摩托車 炫上天(圖/Jokeroo Videos) 目前人類駕駛「飛天機車」的測試高度限制在4.5公尺,速度限制在時速約48公里。 Aerofex創辦人、航太工程師羅其表示,這種飛天機車可降低飛行的門檻,應該很快就能應用在邊界巡邏。不過Aerofex並沒打算販售「飛天機車」,而是要將此技術應用在無人飛機上。Aerofex計畫10月測試第二版「飛天機車」,並於明年年底前測試使用同樣技術的無人飛機。  
飛天摩托車 炫上天(圖/LiveScience.com)

 

Aerofex表示,這種「飛天機車」hoverbike是由兩個管式螺旋轉子組裝而成,而且螺旋運轉的方向相反,只要使用控制桿改變轉子角度,就能使機車行進,讓電腦控制系統移動機車,由於可飛離地面,不管地形如何都難不倒它,而且駕駛起來就像騎普通摩托車一樣容易。

目前人類駕駛「飛天機車」的測試高度限制在4.5公尺,速度限制在時速約48公里。 Aerofex創辦人、航太工程師羅其表示,這種飛天機車可降低飛行的門檻,應該很快就能應用在邊界巡邏。不過Aerofex並沒打算販售「飛天機車」,而是要將此技術應用在無人飛機上。Aerofex計畫10月測試第二版「飛天機車」,並於明年年底前測試使用同樣技術的無人飛機。  

飛天摩托車 炫上天(圖/Jokeroo Videos)

目前人類駕駛「飛天機車」的測試高度限制在4.5公尺,速度限制在時速約48公里。

Aerofex創辦人、航太工程師羅其表示,這種飛天機車可降低飛行的門檻,應該很快就能應用在邊界巡邏。不過Aerofex並沒打算販售「飛天機車」,而是要將此技術應用在無人飛機上。Aerofex計畫10月測試第二版「飛天機車」,並於明年年底前測試使用同樣技術的無人飛機。

 

Hover Bike 懸浮車試飛成功,你也有機會當下一個天行者!

有看過星際大戰的朋友,一定對天行者(Skywalker)和複製人大軍所駕駛的懸浮車(speeder bike)有印象,像這樣的懸浮車其實也出現在許多科幻電影中。不過未來懸浮車不再是夢了,由美國加州 Aerofex 公司發明的「單人座懸浮車」,真的能在地面上懸空漂浮著,還可隨駕駛操作或轉向等,讓成為天行者的夢可以成真。

 

Hover Bike 懸浮車

當天行者不是夢, Hover Bike 懸浮車真的可以讓你開著趴趴走。由美國加州的 Aerofex 公司發明了一部「Hover Bike  單人座懸浮車」,它使用兩架巨型的螺旋槳,利用螺旋槳所產生的風壓作為浮力,讓 Hover Bike 懸浮車能穩定的漂浮在空中。 Hover Bike 懸浮高度約 4.57公尺左右,駕駛時速約 48 公里。

Aerofex 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太空工程師馬克迪羅許(Mark De Roche)表示:「只要將懸浮車的飛行高度調整到與一般地形可行駛的範圍就可以實現。」,也就是機身與地面的距離不要太大,即可降低翻覆的機會,其實懸浮車最早在 60 年代就曾經出現,只是當時的懸浮車還沒克服機身穩定性的問題,所以懸浮車一直會有「反肚」的狀況發生。

因此 Aerofex 公司研發一款新的機械系統來克服機身翻覆的問題,他們在駕駛員的左右膝蓋部分加裝兩支控制桿,由駕駛員的身體力學與平衡感來控制機身的穩定度。這種用身體直覺式的操作方式,能使用在各種救援或交通的運輸上,只是目前只能單人駕駛還不能載人。也許在不久的未來就會出現懸浮汽車了。

Hover Bike 懸浮車影片


▲目前「懸浮車」有懸浮高度的限制,約 4.57公尺左右,駕駛時速約 48 公里。(圖片來源:geekologie)  

▲目前「懸浮車」有懸浮高度的限制,約 4.57公尺左右,駕駛時速約 48 公里。(圖片來源:geekologie)


▲外型以摩托車為基礎,再加上兩架巨型的螺旋槳,利用螺旋槳所產生的風壓作為浮力。(圖片來源:geekologie)  

▲外型以摩托車為基礎,再加上兩架巨型的螺旋槳,利用螺旋槳所產生的風壓作為浮力。(圖片來源:geekologie)


▲機身下方的支架,就好比直昇機的起落架,讓降落有一個緩衝。但目前懸浮車的支架無法自動收起。(圖片來源:geekologie)  

▲機身下方的支架,就好比直昇機的起落架,讓降落有一個緩衝。但目前懸浮車的支架無法自動收起。(圖片來源:geekologie)

圖片、資料來源:geekolo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