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的監視器螢幕相當昂貴,但是如果使用一般的電腦螢幕則又有螢幕接頭不相容的限制,因為監視器的訊號多為BNC或Video,一般電腦螢幕則為VGA接頭。以經濟效益考量,如果可以用舊的VGA電腦螢幕當監視器螢幕,搭配適當的轉換器,就可以讓舊螢幕復活並且省下設備成本。

台灣影音周邊廠商BENEVO推出了一款簡單實用的Video轉VGA訊號轉換器,剛好可以將舊螢幕轉接成監視系統的螢幕,純硬體式的設計,讓您只要接上就可以使用。支援的Video介面包括監視鏡頭常用的RCA接頭、C-Video接頭及S-Vodeo接頭,所以除了接上監視系統之外,您也可以拿來接DVD/CD播放機、第四台選台器、DVR主機等裝置。

如果需要使用現有的電腦螢幕,一方面切換看監視器,一方面看電腦畫面操作,則可以搭配VGA電子式切換器(BVS201)一起應用。

UltraVideo的Video轉VGA訊號轉換器(BVC0415V)有以下特點:
◆ 可將AV影像轉到傳統CRT或LCD觀看
◆ 支援最高解析度 1920×1200
◆ 可用電腦看電視,搭配第四台選台器
◆ 可結合監控系統,用電腦螢幕監看
◆ 復電自動開機,輸入訊號自動偵測切換
◆ 支援螢幕規格 4:3 / 16:9(寬螢幕)

轉換器的操作很簡單,在面板上有兩個按鍵,一個按鍵是訊號源的切換,如果您有連接兩個訊號才需要做切換,不然機器會自動偵測您有連接的訊號源。第二個就是顯示比例切換鍵,可以選擇4:3一般VGA螢幕模式或是16:9的寬螢幕模式,接著再按需要同時按下兩個鍵,切換您要使用的解析度,可支援到最高的1080p Full H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