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什麼是鋅離子? 

鋅離子是一種無機的金屬元素,是人體的微量元素,相較於銀離子,對於人體肌膚更安全更不會過敏。
鋅離子是鋅原子失去一個以上的電子的鋅,以離子狀態存在,具有氧化作用,透過正負相吸的物理現象,在日常生活中常用於殺菌消毒。

 鋅離子的抗菌原理 

基本上金屬離子的殺菌原理都是相同的,透過正負相吸的物理現象,破壞細菌的活性,達到抗菌的效果。
 

1. 帶正電的鋅離子,會依附在細菌的細胞壁膜上,其強大的吸附力會刺穿細胞壁進入細菌細胞內部。

2. 鋅離子對細胞內的DNA進行破壞,並抑制蛋白質的形成。

3. 蛋白質喪失活性,使細菌細胞無法進行分裂再生,當細菌在拉扯的過程中遭到破壞,就會失去活性而自發性的死亡。


鋅離子能抑制細菌的繁殖,而達到抗菌的效果,也能避免異味的產生。

image

  • 除味潔淨:可防止霉漬形成,遠離異味困擾
  • 過敏適用:高效抗菌防蟎,尤其適合過敏患者使用 
  • 安全無害:對人類和環境安全無害,人體皮膚可直接接觸,不影響觸感
  • 舒適保暖:豐盈柔軟,舒適透氣,耐用保暖

 

 

 

Reference: https://www.egxtech.com/lab/15/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