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月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向世界發表了英特爾 Edison 晶片。今年,他向我們介紹一個只有鈕扣大小,搭載英特爾 Quark™ SE 穿戴式系統單晶片。

英特爾 Curie™被設計為在諸如戒指、包包、健身追蹤器和鞋子等等物品上始終運行的應用中保持著高效率。

Brian_Krzanic_Intel_Curie_Prototype

英特爾Curie™模組包括:

  • 32位元低耗能英特爾Quark™的微處理器
  • 384kB的快閃記憶體和80Kb的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 6軸加速器和陀螺儀
  • 電源管理IC(PMIC)

英特爾設計了一套名為英特爾 IQ 的穿戴式裝置軟體開發包。軟體開發包有助於開發者和公司運用英特爾的技術快速設計穿戴式裝置的應用程式,其中包含裝置軟體、智慧型手機軟體、雲端軟體以及分析功能。最近英特爾已經發佈了兩個軟體開發包──英特爾 Body IQ 和英特爾 Social IQ 。

英特爾 Body IQ 具備許多功能,包括各種演算法和功能來計算步數、計算每天消耗熱量以及使用者狀態的視覺化裝置通知等。英特爾 Social IQ 包含幾種功能譬如裝置對裝置單一狀態的溝通,使用者設定來電通知,簡訊,社群網路通知以及為設備商品牌發送通知的雲端。

英特爾 Curie™模組的問世對於大眾來說並不是一個意外,英特爾透過下列的產品和發想大力在健康和服飾領域推廣穿戴式科技:

  • Basis Peak
  • 富思集團 (Fossil Group)
  • 羅薩奧蒂卡集團 (Luxottica Group)
  • MICA智慧型手環
  • SMS Audio
  • 英特爾穿戴式裝置產品設計挑戰賽

英特爾的副總裁和新裝置部門總經理的 Mike Bell 曾經說過:「在未來,我們可以看見從未使用過矽材料的公司生產穿戴式裝置……。這取決於此生態系統去創新穿戴式裝置的技術。不論戒指、包包、手環或是墜飾,甚至於鈕扣都是有可能的。」

英特爾 Curie™ 預定於2015年的下半年發行。

Refer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