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機殼廠商和主機板廠商都有了前置USB 3.0,而3.0的周邊和2.0周邊其實價格也沒差多少,Windows 7 需要安裝驅動才可支援USB3.0,但是Windows 8已經內建驅動且支援 USB 3.0,當然也可以向下相容USB2.0設備,在官方部落格放出了影片(可點選下面觀看)

  

在這一個公布的視訊中我們可以看到採用USB3.0的設備後,數據傳輸相對於USB2.0提升了好幾倍,資料傳輸時間大幅縮減。

USB 3.0理論速度可以達到5Gbps,相對480Mbps的USB 2.0快10倍,在影片中微軟示範了2GB影片和1GB照片的複製,Windows 8可以在數秒內完成,而採用USB 2.0的時間多了好幾倍。


在先前揭露Windows 8將整合微軟自家App Store功能後,這次微軟Windows暨Windows Live部門總裁Steven Sinofsky再次宣佈:Windows 8將原生對應USB 3.0控制指令!

從今年幾場大型3C展覽來看,其實已經可以發現不少中高階筆電都已經開始內建至少一組的USB 3.0介面,同時也陸陸續續有不少儲存週邊也紛紛開始加入USB 3.0陣容,比方說隨身碟、外接式硬碟盒或讀卡機等,而先前不光是Intel曾經表示未來將會把USB 3.0納入原生平台支援外,AMD也同樣會將USB 3.0控制指令加進Fusion處理器內。

那麼,硬體架構方面的支援應該是不成問題,軟體平台方面呢?根據微軟Windows暨Windows Live部門總裁Steven Sinofsky近期在官方MSDN部落格所透露消息,未來將會把USB 3.0控制指令納入Windows 8之中。

根據微軟官方預估,USB 3.0介面在PC的應用將會在2012、2013年期間大幅增加,預計在2014年之後完全取代先前的USB 1.1與2.0版本,而整體USB介面在各類裝置上的應用將持續成長,但主要還是以USB 2.0為主,不過在2012年達到市佔巔峰後開始往下滑,取而代之是漸漸追上來的USB 3.0,至於USB 1.1則是會在2012年後持續維持基本市佔。

 

 

※相關連結》

‧Building robust USB 3.0 support (微軟官方MSDN部落格)
‧Microsoft promises and demonstrates USB 3.0 support in Windows 8 [video] (WinRumors網站)
‧Intel新晶片組 同時對應USB 3.0與Thunderbolt
‧Intel下一代7系列晶片組將原生支援USB 3.0


參考:UDN & Microsoft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