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Steve Jobs)沒有受過正規的工程教育,但卻擁有美國超過200項專利的發明家或共同發明家頭銜。以下是在他指導下,所創造出具劃時代意義的產品:

Apple I(1976年)-蘋果的第1項產品是專為工程師和愛好者設計的電腦,產量稀少,由佛尼亞克(Steve Wozniak)負責設計,賈伯斯則負責籌資和行銷。
Apple I   Apple I
 

Apple II(1977年)-為第1台大放異彩的個人電腦,Apple II設計成適合大眾市場,而非工程師或愛好者專屬的產品。設計仍大多出自佛尼亞克之手。後來推出數個升級版機型,1993年停產。
Apple II  

Lisa(1983年)-賈伯斯參訪全錄公司(XeroxCorp.)位在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的研究中心時,得到研發首台擁有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商業電腦的靈感。其中有圖示、視窗和由滑鼠控制的游標,為現今所有的電腦介面奠基,但由於Lisa售價過高,未在市場上獲得青睞。
Lisa  

麥金塔電腦(1984年)-就像Lisa,麥金塔也有GUI。麥金塔價格不僅親民,處理速度也較快,背後還有大量的廣告行銷撐腰。民眾很快就了解到,以GUI來作設計相當有用。麥金塔與雷射印表機結合後,「桌上出版」蔚為流行風潮,帶動麥金塔銷售驟升。
麥金塔電腦  

NeXT電腦(1988年)-賈伯斯被迫離開蘋果後,他創辦一家建造強大工作站級個人電腦的公司。這家公司銷量始終未有起色,但電腦卻極具影響力:全世界第1個網路瀏覽器就是在此誕生。此一電腦的軟體仍是現在麥金塔和iPhone作業系統的基礎。
NeXT電腦   NeXT電腦 Windows  

iMac(1998年)-賈伯斯1996年重返蘋果時,這間公司已奄奄一息,在個人電腦(PC)市占率大幅縮水。這台不同凡響的iMac是扭轉劣勢的首樣利器。iMac的外型設計成藍色塑膠泡沫狀,包覆著螢幕和電腦。
iMac  

iPod(2001年)-這不是第1台內建硬碟的數位音樂播放器,但卻是首台擄獲全球消費者芳心的數位音樂播放器。蘋果將事業觸角伸向可攜式電子產品後,帶來深遠廣泛的影響。iPod的成功,為iTunes音樂商店和iPhone的推出鋪路。
iPod  

iTunes音樂商店(2003年)-在有iTunes之前,要購買數位音樂相當麻煩,盜版也隨之猖獗。iTunes簡化了購買過程,且匯集各大唱片公司的專輯歌曲。iTunes在2008年躋身為美國最大的音樂零售店。
iTunes  

iPhone(2007年)-iPhone為使用者帶來的手機體驗,就如同麥金塔所產生的PC體驗,iPhone讓智慧型手機更容易駕馭。蘋果現在是全球獲利最多的手機製造商,而iPhone對所有智慧型手機的影響力顯而易見。
iPhone  

iPad(2010年)-包括蘋果等數十家企業,在iPad現身前也有生產平板電腦,但卻沒有一家公司能成功。iPad突破此一窘境,為平板電腦開創新局面。

 

iPad  

Reference: CNA, Yahoo

 

賈伯斯的一生

蘋果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死於癌症,享年五十六歲。他的一生為這個世界帶來許多劃時代的產品,徹底改變現代人的科技使用習慣。以下圖片故事由 MSN 編輯整理。圖片提供:AP 美聯社。

 

1976年,史蒂夫賈伯斯與史蒂夫沃茲尼克在加州發明了第一台蘋果電腦。它只有一個小電路板,成本低於七百美金。

1977年,搭載 1MHz處理器的Aplle II開始量產,一炮而紅。  

1980年,蘋果公司正式上市。  

1983年,第一部配有滑鼠、桌面圖示與檔案夾的個人電腦問市。但因為幾近一萬美金的高價使得產品乏人問津。  

1984年,麥金塔電腦首度亮相。價格平實,卻配有磁碟機、內嵌式螢幕與滑鼠。  

1985年,賈伯斯因為內部權力鬥爭而離開蘋果公司。  

1986年,約翰史考利成為蘋果總裁。賈伯斯則創辦 NeXT電腦公司,同時買下Lucasfilm的電腦繪圖部門,並改名為皮克斯 (Pixar)。  

1996年,蘋果買下NeXT。賈伯斯再度回到蘋果電腦。  

1997年,賈伯斯重掌蘋果公司兵符。勁敵微軟在該公司投資150萬美元。  

1998年,賈伯斯重整蘋果產品線,推出具有彩色螢幕的 iMac個人電腦,要價1300美元。  

1999年,iMac筆電iBook上市  

2001年,蘋果數位音樂播放器 iPod首度在Palo Alto的蘋果專賣店販售,推出價美金399元。  

2003年,蘋果開放線上音樂商店iTunes。  

2004年,賈伯斯接受胰臟癌手術。  

2007年,賈伯斯親自介紹新產品 iPhone,為智慧型手機開創新的時代。  

2009年,賈伯斯於一月開始請病假。在接受肝臟移植之後,於六月返回工作崗位  

2010年,賈伯斯推出平板電腦 iPad,四月一上市及造成熱賣。五月,蘋果公司超過微軟成為美國市場價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2011年1月17。賈伯斯再度向公司請病假。  

2011年1月18,蘋果創下季度淨利60億美金以及26.74億美金收入的紀錄。  

2011年3月2日,賈伯斯驚喜現身 iPad2的產品發表會。  

2011年6月6日,賈伯斯再度現身瓶果免費線上儲存空間 iCLoud的發表會。7月19日 ,蘋果第二季財報出爐,季收入28.57億美金與高達7.31億美金的利潤。  

2011年8月9日,蘋果一度超越美孚(ExxonMobil)成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8月24日,賈伯斯宣布辭職,並由 COO 提姆庫克 (Tim Cook) 接手。賈伯斯仍擔任 公司董事長。  

2011年10月4日,蘋果沒有如市場預期的發表 iPhone5,而推出具有聲控功能的 iPhone4S,但似乎激不起大家的興趣。  

2011年10月5日,蘋果公司宣布賈伯斯逝世,享年五十六歲。它被譽為發明天才以 及啟蒙導師。許多人都稱他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家。  

 

賈伯斯逝世/賈伯斯傳奇 iPhone、iPad顛覆3C產業

 

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我們都會愛上iPhone。」

賈伯斯說你會愛上,果然大家都愛上了,蘋果推出的iPhone,短短4年之內就成為手機之王。賈伯斯:「只要滑過去,砰!」  

賈伯斯說你會愛上,果然大家都愛上了,蘋果推出的iPhone,短短4年之內就成為手機之王。賈伯斯:「只要滑過去,砰!」

只要一站上發表會舞台,賈伯斯就會湧出源源不絕的熱情,他每一次介紹的新產品,不只蘋果迷為之瘋狂,更巔覆3C世界。賈伯斯:「好驚人,這個螢幕真的浮在半空中。」

只要一站上發表會舞台,賈伯斯就會湧出源源不絕的熱情,他每一次介紹的新產品,不只蘋果迷為之瘋狂,更巔覆3C世界。賈伯斯:「好驚人,這個螢幕真的浮在半空中。」  

賈伯斯蘋果生涯中,事業初期代表作,1984年推出的麥金塔電腦當仁不讓,它是首部使用圖形介面的個人電腦,領先微軟WINDOWS,現代人天天握在手心裡的「滑鼠」,也跟著麥金塔電腦同步誕生。  

賈伯斯蘋果生涯中,事業初期代表作,1984年推出的麥金塔電腦當仁不讓,它是首部使用圖形介面的個人電腦,領先微軟WINDOWS,現代人天天握在手心裡的「滑鼠」,也跟著麥金塔電腦同步誕生。賈伯斯:「它(iPad)就長這樣,非常的薄。」

連鍵盤都免了的平板型電腦,將筆記型電腦的市場蠶食鯨吞,但是賈伯斯的創造的傳奇,不只如此。賈伯斯:「它就叫做iPod touch。」

iPod touch帶領音樂產品數位革命,CD唱片從此退位。電影對白:「我是巴斯光年。」

賈伯斯更曾花1千萬美金收購皮克斯,推出電影「玩具總動員」,全球票房達到3億5000萬美元,也讓賈伯斯傳奇,不管在台前台後,驚豔全世界。  

賈伯斯更曾花1千萬美金收購皮克斯,推出電影「玩具總動員」,全球票房達到3億5000萬美元,也讓賈伯斯傳奇,不管在台前台後,驚豔全世界。

更新日期:2011/10/6 16:36

 

賈伯斯創意革命 改變全世界

 

(法新社舊金山5日電) 賈伯斯(Steve Jobs)不但以蘋果電腦(Apple Inc)救世主聞名,世人也將永遠記得他是極少數改變全世界的人。

如果只把賈伯斯當成讓蘋果死而復生的人,就好像只把披頭四(The Beatles)當成創作酷歌的樂團。

如同披頭四,賈伯斯改變了現代生活的節奏。

賈伯斯8月因健康因素卸任執行長,由營運長庫克(Tim Cook)繼任,顧能公司(Gartner)分析師加騰柏格(Michael Gartenberg)說:「他所留下的不只蘋果。」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師戈文(Charles Golvin)說:「讓電腦成為消費者想要的東西,這整個想法都源自賈伯斯。如果沒有他,我們現在使用電腦的方式會完全不一樣。」

加騰柏格說:「在皮克斯(Pixar)時期,賈伯斯重新定義了電腦可以做出什麼樣的電影。」

「賈伯斯重新發明了音樂獲利模式。他不只用iPod讓電子音樂消費事業大紅大紫,也讓iTunes線上音樂商店成為全世界最成功的音樂零售商店。」

「蘋果的確創造了現代智慧型手機時代,不只是為了商業,也為了消費者。在iPhone問世之前,智慧型手機都是用鍵盤而非觸控螢幕;以前智慧型手機只是商業裝置。」

「iPhone之前也有能上網的手機,但iPhone完全改變了智慧型手機的典範,讓智慧型手機受到主流消費者歡迎。現在看來,所有公司都藉此獲利。」

戈文說:「賈伯斯靠iPad再次對消費者使用電腦的方式發動革命,引進整個後PC時代觀念。」

「賈伯斯和蘋果完全改變了銷售商品的方式。賈伯斯在行銷科技這方面做得比任何人都好。」

「賈伯斯身上著名的現實扭曲力場和說服人的能力超越傳奇。」(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ad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