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太陽能電池板遇到普遍遇到需大量土地才能安裝,以及過熱的問題,法國和以色列公司合作開發出可以在水面漂浮的太陽能電池板,設置在工業用水池的太陽能電池板並不會影響到周圍環境,也可利用底下的水降溫,而且是以模塊化的方式設計,如果需要增加產能,只要增加模塊即可。

由於採用可呼吸的方式設計,氧氣及光線都可以穿透電池  

以色列的Solaris Synergy公司以及法國的EDF Group(EDF集團)合作在法國南部Cadarache一個水力發電站,設置一個可呼吸太陽能電池板的測試環境,用來監控太陽能電池板在季節變化和環境條件中的運行狀況,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試驗超過九個月的時間,希望未來可以應用在工業用水池上,突破目前太陽能電池板過熱以及需要大量空間的問題。

 

不同於開放海域、自然湖泊和觀光海灘,工業用水池具有相當的實用目的,如農業灌溉、或發電、或冷卻,因此幾英畝的太陽能電池板漂浮在上面,不但不會影響周遭環境,還可以善加利用這些人造空間。由於採用可呼吸的方式設計,氧氣及光線都可以穿透電池,因此雖然水池一部份仍在陰影下,但水裡的動植物也能夠繼續生存,可以將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小。前述的試驗即主要在監測對水質和動植物是否具有有害的影響。

 

此外,如果要增加更多的太陽能電池板,一般會面臨著過熱的問題,然而一旦有了底下的水幫忙降溫,就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而且設計時以模塊化的方法,每個模塊產電功率200千瓦,如果想要增加產能,只要增加模塊即可。

 

因此如果試驗順利,新的太陽能電廠將不會對自然環境造成影響,又解決設計材料以及大量降溫所需的成本,創造出雙贏的局面,將有可能在2012年7月正式上市,解決太陽能板在大量土地與過熱的問題。

參考:資策會FI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能電池板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