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擴大推動偏遠地區免費電腦教學計畫,還到烏來親自指導原住民上網。
記者孟祥傑/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擴大推動「免費電腦教學數位據點」計畫,在全市29個行政區設立31個「數位希望據點」,針對銀髮族、新住民與上班族開辦900班電腦課程,另有400班行動電腦教室,預計服務超過10萬人次,打造新北市成為無線數位城。

朱立倫說,全市近400萬人口有約100萬人不會用電腦,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未來的生活離不開電腦,勢必成為「五指化」的e化時代,因此市府決定擴大推動免費電腦教學計畫,縮短城鄉數位差距。

剛返台的朱立倫表示,他在訪美行程中,隨時用iPad或手機上網,掌握國內新聞訊息;有美國學者告訴他,台灣雖然是電腦生產王國,卻不是電腦應用王國,讓他驚覺必須大幅提升民眾電腦使用率,才能進一步鼓勵更多的e化創意發展。

 

新北市邀請藝人黃西田(右二)擔任代言人,他的女兒黃露瑤(右)指導上網。
記者孟祥傑/攝影
市府昨天邀請63歲資深藝人黃西田擔任代言人。黃西田說,他原本和絕大數銀髮族一樣,對電腦與網路很陌生,甚至害怕去學,但女兒黃露瑤一直鼓勵他,現在他已能用電腦寫劇本,還會用Skype和臉書(Facebook)與網友聊天,才發現「原來網路這麼好用又有趣」。

朱立倫昨天也親自指導泰雅族原住民學員上網、貼圖;報名參加課程的60歲阿嬤陳茂妹,將自己的生活照拓印到馬克杯上後,開心笑說,希望學會寫網頁、架設網路商店,推銷自己飼養的有機土雞。

市府研考會表示,未來每個數位希望據點,都有15套個人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並由德霖技術學院、致理技術學院師生擔任數位志工,教偏遠地區弱勢民眾學電腦。

【2011/07/09 聯合報】http://udn.com/

數位希望據點地圖:http://digital-divide.tpc.gov.tw/Pages/foothold.aspx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