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HDMI屬於超高速的影音傳輸介面,所以照起初設計的規範,其實HDMI是傳不遠的,可能只能到10M,但是在HDMI推出後,許多線材廠不斷研發更好的發燒級線材,讓HDMI線可以傳輸到20M或是更長的範圍。除此之外,您也可以使用光纖、網線或是內網傳輸HDMI到不同的距離,以下就是各種方案分別的概要。

20M的HDMI連接線(BHDMI3200)  

但是在實務的應用也發現,較長的HDMI纜線其實並不好施工,價格也不斐。所以,進一步去看HDMI傳輸的訊號特性,發現其實可以採用一些電子線路去強化HDMI訊號,讓HDMI可以延伸更遠,另外考量施工性,將HDMI透過網線的傳輸架構也跟著發展出來。

如果您只是考慮施工性,且不需要將HDMI延長太遠,下面這一款短距離的網線型HDMI延伸器可以將1080p高畫質HDMI延伸到15公尺。

使用網線延伸HDMI,這一款BHE025可以將1080p延伸達15公尺,但需要使用Cat6等級線材  

短距離HDMI延伸器的連接示意圖  

如果您進一步需要將HDMI延伸更遠,可以使用訊號增益調整的機型(例如BHE101或BHE101-3D),透過這樣的架構可以將HDMI延伸到50~70M距離,解析度可以到達1080p。

可以將HDMI 1080p延伸達50~70公尺的網線型延伸器BHE101(3D)  

將HDMI延伸較遠的連接示意圖,當然中間的網線要用隔離度與特性較佳的Cat6網線  

如果需要設置多個螢幕播放相同的畫面,應用現在的科技,也可以採用具備中繼功能的HDMI延伸器,例如以下的BHE102T + BHE102TR架構,就可以在線路精簡的狀態下延伸擴充顯示器數目。

具備中繼串級功能的HDMI延伸器  

如果想要將HDMI延伸更遠,也可以採用另幾種網路型架構,例如以下這一款就可以將HDMI 1080p延伸達100公尺,同時可以傳輸RS232與IR紅外線遙控功能。

具備100M延伸功能的HDMI延伸器  

如果希望更進一步擴充,也可以採用Gigalan超高速網路集線器,將HDMI透過網路擴充,並且同步顯示多組相同視訊或是組成電視牆架構播放。

透過網路架構延伸HDMI  

同步播放多組HDMI視訊  

同步播放多組不同HDMI影音  

透過光纖與網路架構,可以將HDMI更多元延伸應用  

以上是列舉的一些HDMI延伸方式,可以看到使用不同架構可以將HDMI延伸到相對不同距離,提供給大家參考。

 

Best Regards,

BENEVO Technolo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