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積極搶攻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市場,不只替具有 AR 功能的隱形眼鏡申請專利。該公司也和美國 Six Flags 遊樂園合作,結合雲霄飛車和 VR 顯示器,給予民眾全新的刺激體驗。

BusinessKorea 報導,南韓知識產權局(Kor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給予三星智慧隱形眼鏡的專利權。這款隱形眼鏡內建微型顯示器、相機、天線、感測器等,用戶可眨眼控制。這款隱形眼鏡能連上智慧手機,即時搜尋用戶眼前景物,顯示相關訊息。

samsung-smart-contact-lens-1-617x540

Google 眼鏡功能類似,但是眼鏡容易遮蔽視線,也會受到用戶動作干擾。三星表示,改成隱形眼鏡之後,可以免去上述困擾。

三星進軍 AR,也不忘 VR 商機。霸榮(Barronˋs)網站報導,Six Flags 遊樂園和三星、Oculus 合作,推出虛擬實境雲霄飛車,不少分析師試乘之後,讚不絕口,認為只要花點小錢,就能讓雲霄飛車重獲新生。

moneydj 配圖

Oppenheimer & Co. 的 Ian Zaffino 表示,他們體驗了 Dare Devil Dive 雲霄飛車,VR 顯示器呈現未來感的戰機遊戲,翻新雲霄飛車的遊樂經驗。不只雲霄飛車,樂園的其他設施也能改為 VR,報酬極高。因為成本只有軟體研發,三星、Oculus 將負責部分硬體開銷。VR 讓傳統遊樂設施變成新景點,延長使用壽命,樂園可延後打造昂貴的新設施。

Reference: http://technews.tw/2016/04/07/samsung-ar-contact-lenses-vr-roller-co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