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鴻海集團旗下的面板公司群創光電(Innolux)計劃在 2018 年減少 1 萬名員工,這是公司積極努力發展製造業自動化應用計畫的一部分。

報導指出,根據群創光電前董事長段行建之前在記者會所說,到 2018 年底,群創的員工總數將會減少到 5 萬人以下。根據 2017 年底統計數據顯示,群創光電目前約有 6 萬名員工,這意味著群創將在 2018 年間將減少 1 萬名員工。

據了解,群創光電是蘋果 iPhone 主要代工組裝廠商鴻海集團旗下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商。前董事長段行建目前也是鴻海富士康、夏普和群創光電的技術顧問。段行建在法說會表示,截至 2018 年底,高達 75% 的生產將全部自動化,群創大部分工廠都在台灣。日前鴻海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經表示,公司將斥資 3.42 億美元用人工智慧改進生產技術,而裁減傳統工作人力,並將生產轉由自動化,就成為計畫中的重要部分。

報導指出,相較其他面板大廠都在發展 OLED 技術來爭取蘋果 iPhone 訂單,群創則是另闢戰場,提供 LCD 面板予惠普、戴爾、三星、TCL、海信、松下、日立和夏普等多家廠商,用以生產電視、筆記型電腦、顯示器及智慧型手機。群創正積極開發以 MicroLED 為基礎的新型面板,提供汽車顯示面板使用。但是,因為汽車的溫度變化對於敏感的 MicroLED 面板有著大的影響,再加上目前價格高昂。因此,目前群創正在努力與車廠研究改進中,預計至少 2 年後才能貢獻大量的營收。

Reference: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2/09/innolux-cut-over-10000-jo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