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製造業正處於一場戲劇性的變革之中,這將改變倉庫和工廠的運作方式。製造過程的每一個階段,包括端到端供應鏈管理,很快將被工業物聯網(IIOT)連接起來,製造企業轉向用技術,來處理大量的關鍵資訊,並降低成本。

「IIoT」的圖片搜尋結果

通用電氣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eff Immelt說:「工業企業已置身於資訊業中,不管他們願不願意。」製造企業如何充分利用這些資訊,並利用數據來提升營運效率?
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始於製造業首席運官們,用一種新的方式來看待營運管理,將所有工廠和倉庫資產 - 庫存、機器、車輛、工人和最終產品 – 轉化為即時分析的數據來源。
本質上,這意味著將他們的視野,透過供應鏈,擴展到客戶和下游廠商。一旦這些環境中的資產啓用IIoT,它們將提供將倉庫,從簡單的儲存空間轉化為激活業務優勢的洞察力。
 
IIoT是什麼
 

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 Immelt说:“工业企业已置身于信息业中,不管他们愿不愿意。”

  工業物聯網(IIoT)是物聯網技術在製造業中的應用
 
IIoT結合了機器學習和大數據技術,利用了傳感器數據、機器對機器(M2M)通信和自動化技術等,這些多年來在工業環境中存在的技術。
 
IIoT背後的驅動哲學是,智慧機器比人類更精確、一致地捕獲和傳送數據。這些數據可以使公司更快地,解決低效和各種問題,節省時間和金錢,並支持商業智慧。
 
特別是在製造業,IIoT在品質控制、管理產品品種、供應鏈可追溯性和整體供應鏈效率等方面,擁有巨大的潛力。由此進一步深化,使人機介面(HMI)能夠實現人與機器和諧地工作。
 
利用IIoT工作
 

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 Immelt说:“工业企业已置身于信息业中,不管他们愿不愿意。”

  
將物聯網引入倉庫和工廠,意味著透過部署連接設備技術,如企業智慧終端、條碼掃描器、RFID讀寫器、可穿戴設備、傳感器和過道與貨架信標。透過使用者和機器能夠在工作和資產中進行掃描,幫助現場工作人員更有效率、簡化工作流程和辨識工作流程改進的機會。
 
一項Zebra的研究發現,製造企業正在尋求技術解決方案,同時管理多個倉庫和工廠,以提高準確性和更快的交付。到2022年,完全互聯的工廠和勞動力的數量預計將翻一番,達到三分之一。
 
這些倉庫乃至更大數量的品號(SKU),是由於消費者追求個性化和個性化要求水平的提高。這反過來又推動了,對供應鏈和製造業的透明性需求。
 
一旦資產擁有了數位語音,並成為了物聯網的一部分,那麼大量的智慧資訊就已經準備好,並等待被處理,從而轉化為洞察力,這可以幫助您的操作變得更有效率。
 
然而,對於製造企業來說,為製造執行系統(MES)配備智慧分析應用,來快速響應這一資訊很難,直到現在,埋藏在供應鏈中的低效一直等待著被發現。
 
我們看不到它們,或由於需求的波動,無法建立一個和問題相關的因果聯繫。一種即時分析數據的工具,使製造企業能夠準確地找出這些低效之處,從而為未來的供應鏈,提供可操作的見解。
 
更多的數據意味著,更多的機會來提高業績洞察力,這就是為什麼IIoT很快成為業務的一個關鍵方面。例如,配送車輛通常只裝載70%的容量,這意味著每輛拖車的30%空間是空氣。掃描拖車來辨識空間的分析工具,可以將裝車率增加到85%或更多,從而為各個大型物流營運企業節省數百萬美元。
 
RFID在倉庫中的應用
 

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 Immelt说:“工业企业已置身于信息业中,不管他们愿不愿意。”

  
為了使您的裝車操作更高效,企業需要高性能的無線網路,來提供始終連接。智慧傳感器,如RFID標籤、條碼和定位技術,將使數據收集的自動化和監測商品的狀態,和找到物品變得更容易。

所有這些都必須由一個獨立的後台系統來支持,這簡化了數據分析以支持更好的決策,並提供了改進的、即時的庫存位置可見性。
 
一個良好的倉庫管理系統(WMS),能夠跟蹤容積效率、裝載率,以及裝車何時接近完成。當拖車門即將被關閉時,駕駛員可以提前收到警報,從而實現較低的停留時間,並釋放垛口,然後可以開始新的裝車,同時允許垛口管理者重新分配資產,並允許工人應對最後一分鐘的變化和裝載量峰值。
 
RFID的應用,一直是倉庫物流的一個感興趣的話題。如今,這項技術已經成熟,並在許多企業中應用於閉環解決方案。RFID智慧標籤,比條碼儲存更多的資訊,是一種有效的防偽手段。這就是為什麼昂貴的產品,如紡織品或奢侈品,依賴於它們來追蹤庫存的原因。
 
RFID標籤允許倉庫操作人員,在倉庫中測量大小和重量。在裝載過程中,裝載有RFID標籤貨物的叉車,可以獲取包裝的體積和重量,從而實現更有效地裝車。
 
即時生產

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 Immelt说:“工业企业已置身于信息业中,不管他们愿不愿意。”

  
專注於保持較少的零組件存量,和子裝配材料,避免相關的儲存成本,並更多地依賴於供應商按需提供組件。
 
工業4.0帶來了向即時生產(JIT)的轉變,供應商在滿足生產週期要求的前提下,預見生產商的需求,並交付材料。諸如看板或電子看板等方法,將供應鏈與生產需求聯繫起來,並利用技術有效地執行。
 
為了滿足需要,JIT發貨通知客戶,企業應該部署最好的製造執行系統,來跟蹤和記錄從原材料,轉化為成品的過程。跟蹤和追溯生產確保消耗和瓶頸是可見的,結合倉庫管理系統,使得按需供應鏈變得動態和直接。
 
大局
那麼,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呢以IIoT為基礎的智慧工廠,將繼續成為工業4.0的生命線。在此背景下,供應鏈和生產線之間的即時通信,將推動自動化和數位化。
 
能夠實現即時共享數據的人類和機器,將使之成為可能,以提供更優質的貨物、前所未有的能見度,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本效率。

 

Reference: https://3smarket-info.blogspot.com/2018/07/iio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