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只成熟經濟體的企業將工業4.0(industry 4.0)作為戰略重點,新興國家如印度、巴西和大陸企業在工業4.0採用上更為積極。麥肯錫(McKinsey)全球調查發現,超過60%企業已採用新數位技術,至少達到先導計畫階段,但是進入到大規模推廣的比例並不高,為此麥肯錫點出六大關鍵步驟,幫助企業成功邁向數位轉型。

據The Manufacturer報導,麥肯錫調查全球超過700名製造業專業人士,發現企業平均開發8種不同的數位化解決方案,印度和大陸企業則平均超過10種。超過3分之2的受訪者表示數位製造是企業營運議程中的首要問題。但是只有超過4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已經成功從先導計畫過渡到大規模推廣階段。

麥肯錫調查這些成功企業發現有6個關鍵因素,首先是以價值為導向,而不是技術。麥肯錫指出,關鍵問題不是如何使用這項新技術,而是如何才能創造額外價值。

第二是要認知到數位化是一個旅程,企業必須建立清晰的願景和詳細的路線圖,目標是建立長期的競爭優勢。

第三是定義所需的技術、系統和流程,企業應確保全面性、可擴展性、整合性,與安全性。

第四是建立正確的夥伴關係,採用產業標準來簡化企業內外的互操作性。

第五是在執行數位化技術過程中必須保持耐力和一致性,最佳方法是由企業的高層引領數位轉型工作,高階管理人員應全面負責轉型,做協調決策。

最後是提供一個鼓勵創造力和支持創新的環境,培養必要的技能和能力。

 

Reference: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46060_QIFLFUBU7R95E8LSUNVZ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