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Teamviewer遠端控制/遠端桌面連線沒有畫面或是黑

要遠端控制主機有很多的方式,Teamviewer 廣為應用在多種場合,其遠端控制的操作效能也相當好。但是在遠端那一台電腦沒有接螢幕的情況下,當用 Teamviewer 控制重新開機後,可能會發現控制畫面怎麼不見了,就是一個窘,這要怎麼辦?!

首先要先看 Teamview 的原理,基本上 Teamview 登入遠端電腦,就會將那一台電腦輸出畫面一模一樣的回傳回來你這邊的電腦或行動裝置,也就是說如果那一台電腦沒有輸出畫面,那 Teamviewer 也就不會有畫面回傳給你。這在 "比較聰明" 的Windows 7之後的作業系統,像是 Windows8, Windows 10,可能就會發生此沒接螢幕就沒畫面狀態。因為重開機之後,電腦顯卡沒有偵測到螢幕,少數顯卡會開一個更高解析的畫面或是弄一個800x600解析畫面,這樣還算可解,但是大多數在系統求好心切的狀態下,因為沒有偵測到螢幕,就不會輸出最佳化的畫面,自然在遠端的控制就沒輒了。

BENEVO有個小東西,應該可以解決這樣的窘境,就是透過一個可以模擬螢幕的小接頭,插在顯示卡的輸出,例如VGA輸出,讓顯卡感應到這裡有接一個螢幕,這樣就可以很簡單的解決前面的沒畫面問題。這個小東西,如果是VGA介面,可以參考BEDIDVGA或BVDVGA這兩個版本,前者可以視需要隨時接上螢幕監看,後者就不行,採直接將VGA輸出堵起來。

VGA介面EDID模擬器VGA螢幕EDID模擬器

如果遠端電腦的顯示卡輸出是其他介面,也有其他不同的選擇,像是HDMI、DVI、DP與Mini DP,點下面的圖,可以看到比較詳細的資訊

4K版 HDMI螢幕EDID模擬器HDMI介面EDID模擬器專業型 4K@60Hz HDMI2.0 EDID學習模擬器專業型16段 HDMI EDID模擬學習器

DVI介面EDID模擬器DVI-D螢幕EDID模擬器

4K版 Displayport螢幕EDID模擬器Mini Displayport螢幕EDID模擬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