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爆紅的語音軟體「Clubhouse」有著直播版Podcast之稱,因主打不能錄音、保障用戶隱私的功能,讓許多名人、網紅上線開講。只是目前讓人覺得可惜的是,該軟體暫時僅提供iOS版本的有收到邀請碼的用戶使用,讓許多想進小房間暢聊的安卓用戶抱怨自己是「邊緣人」。對此,近日有消息傳出,也許安卓版的Clubhouse很快就能登場了。

近日Clubhouse隨著不少名人加入後分享爆紅,截自2月16日,Clubhouse在iOS的 App Store上全球下載量已突破810萬次。據了解,在2月1日時,下載量才350萬次,才約莫兩個禮拜的時間,下載量就翻倍成長,可想而知用戶量爆增速度有多快。

但因Clubhouse目前僅提供iOS版本給用戶使用,讓許多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直哀號自己受到排擠,希望開方商可以趕緊開放安卓用戶使用。對於網友們這樣反應,近日國外媒體就報導,因Clubhouse的開發商在1月已經獲得新一輪的投資,目前已經開始進行支援安卓系統版本的開發計畫,預計隨著版本上架後,將有效擴展該App的使用規模。

只是目前官方還沒有透露何時Clubhouse才會登上Google Play Store,因此安卓的用戶還必須等一等,等到真正登場時才可以安心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Clubhouse主打自由的談論空間,當軟體在亞洲爆紅時,不少大陸網友都有登入與兩岸三地的民眾大聊政治敏感話題,但也因為這樣,在大陸網友們享受到短暫的言論自由幾天後,該應用程式正式被北京當局封禁,使得大陸網友們必須得靠翻牆才可以使用該軟體。

對於這樣的情況,大陸近日開始出現了一批山寨的Clubhouse,功能、頁面與原版極為相似。外媒也報導,現在有多家大陸的本土公司正在開發類似的app,希望可以藉由這波熱潮,好好分一杯羹。

不過對此,中國人民大學助理教授王鵬則說,颳起即時語音社交平台旋風非常容易,但創業的企業要想做大卻非常難。他認為,相較於單獨做出大陸版本的Clubhouse,倒不如在微信、微博、抖音等App加入相應的模板還比較實際,否則創業團隊會死得很難看,希望不要輕易模仿。

Reference: https://tw.news.yahoo.com/%E5%AE%89%E5%8D%93%E7%94%A8%E6%88%B6%E5%82%B3%E5%BF%AB%E8%83%BD%E5%8A%A0%E5%85%A5%E5%B0%8F%E6%88%BF%E9%96%93%E4%BA%86-%E4%BD%86clubhouse%E5%B1%A2%E9%81%AD%E5%A4%A7%E9%99%B8%E5%B1%B1%E5%AF%A8-%E5%B0%88%E5%AE%B6%E9%80%99%E9%BA%BC%E8%AA%AA-10025345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