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天公布全球智慧型手機使用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使用者最常利用智慧型手機進行「行動搜尋」、「觀賞影片」及「到訪社交網站」。此外,調查也顛覆人們在工作場所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刻板印象,調查指出,有64%的民眾最常在家中使用智慧型手機,其次才是工作場所。

Google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初與Ipsos Research共同進行史上第一項全球智慧型手機使用的研究調查,亞太區行動產品行銷經理Ryan Hayward也特別來台分享此次的調查。

調查顯示,目前台灣的手機用戶中有26%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其中有83%用戶使用的是第1隻智慧型手機。此外,台灣在全球30個調查國家中,第1隻智慧型手機的用戶數量排名第3高。而台灣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中,有50%使用智慧型手機達一年或更長的時間,僅次於中國大都會區的64%,領先其他亞太市場。

有別於智慧型手機多為外出時使用的傳統印象,調查指出,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最頻繁使用的場所是家中(64%),其次才是工作場所(50%)。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有57%的用戶最少每週都會用手機上社交網站分享資訊,直逼用電腦(76%)上社交網站分享的人數比例。

Google官方表示,此調查範圍涵蓋全球30個國家(其中包括11個位於亞太區的國家),抽樣規模達30,000人。不僅是同類調查中規模最大,也是涉獵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最多的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型手機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